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習之路|學習鎏金工藝

(编辑过)
學習鎏金工藝,認識創作者們的工藝之魂,透過時間淬煉而形成的職人態度,真的讓自己深深感到敬仰,也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態度。

今天的天氣真好,一早便搭區間車去鶯歌上【脈輪能量鎏金蠟燭_五行開運】,而且老師專為我們二個學員開設的課程,真的很感動,怕遲到結果早到很多。

鶯歌火車站


因為青花禪繞讓自己打開了心房,有勇氣去挑戰手作,我對手作是很沒有信心,但突破自我給自己機會去接觸,去學習,過往自己真的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自然也不會參與,今天我帶著喜悅的心前來。


我們ㄧ上課,青燕老師就針對這一次的課程核心主題說明:

閃爍鎏金光芒的溫暖燭光組合,不僅展現鎏金工藝的華麗視覺外,將帶領學員將古老的祝福圖騰印記繪製於五色蠟燭上,本場加入脈輪能量的淨化與啟動,在點亮盞盞燭光時,為珍愛的人們獻上深深祝禱,祈求平安喜樂。


🌿體驗與創作內容

1. 七脈輪能量淨化與啟動
2. 認識鎏金藝術的核心價值
3. 練習基本的操作及鎏金圖樣
4. 體驗脈輪能量及對應五行開運色
5. 創造自己的五行開運蠟燭

老師一開始讓我們用非慣用的手去抽色卡,每張牌都不能打開,當我們抽好牌後,老師開始解說七脈輪能量,就是每個人心中的小宇宙都有七色彩虹,只是每個人在當下的心境不同,都有其顏色的意義,我抽到紫色的牌,而另一個同學抽到橘色,代表每個人心靈上的感受都不同,反射脈輪的狀態,聽到老師講解紫色時,感受特別強 ,也是自己最近的心境如同抽到的牌「我允許自己活出真實的自己」

第七脈輪:頂輪(Crown Chakra)
代表色:紫色
第六脈輪:眉心輪(Brow Chakra)
代表色:靛藍色
第五脈輪:喉輪(Throat Chakra)
代表色:藍色
​第四脈輪:心輪(Heart Chakra)
代表色:綠色
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
代表色:黃色
第二脈輪:臍輪(Sacral Chakra)
代表色:橘色
第一脈輪:海底輪(Base Chakra)
代表色:紅色
太準了,我最近迷上紫色,連鞋帶都是紫色
我允許自己活出真實的自己
青燕老師非常有耐性,從最基礎教我們,讓我們從畫圓點開始,直線、點拉、愛心、葉子、蕨類,把鎏金圖樣教我們,當完成自己的五行開運蠟燭時,真的超級開心,因為這鎏金包裝的筆管非ㄧ般的筆,而是將鎏金液態用專用的包裝,捲成長9公分,上面封口處呈現90度,形成三角錐的形狀,在操作上困難度大大提升。

鎏金工藝讓人精艷,是這麼精緻,我的個性本是不拘小節,凡是喜愛自由自在,在學習的過程中,ㄧ向個性急躁,在這個學習中,重新檢視自己,修正自己,這專注力更是重要,也能感受到這千年前鎏金工藝,創作者們的工藝之魂,透過時間淬煉而形成的職人態度,真的讓自己深深感到敬仰,也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態度。



創作自己的五行開運蠟燭
鎏金蠟燭

最近的自己,顯然已透過自我覺察,明白許多自己長時間ㄧ貫的學習態度的毛病,以前也明白卻選擇不去觸碰,選擇逃避,但是現在的自己,真的願意發自內心去接觸 ,明白這調整的道路不容易,喜歡願意去改變的自己 ,真的好開心認識青燕老師及同學,在她們的鼓勵下,讓自己願意放開心去學習自己最不擅長的部分。

🌼感謝老師的溫暖,讓自己有勇氣去面對挫折的過程,太愛您了。


指導老師

吳青燕

*英國劍橋皇后學院英國文學系畢業

*曾任 琉璃工房行銷部主管

*現任 物物手作設計品牌行銷

*現任 CM色彩奇蹟行銷/策展人

*美國禪繞畫教師亞洲認證第五期

*台灣禪繞教師協會第一、二屆理事

*恆毅中學禪繞社團專任指導師

*日本JPHAA協會粉彩認證正指導師

*永安國小幼兒園親子粉彩畫指導老師

*清江國小暨幼兒園親子粉彩畫指導老師

*日本sunomoto 素素釦台灣區種子教師

*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指導教師

*鎏金心藝術彩繪指導講師

*國際認證精油調理康復理療師

*臼井靈氣/聖火靈氣二階療癒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