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青花禪繞|忘情青花禪繞世界

當自己越清楚自己的心,就越希望自己能掌控自己,順著自己的心走,畫畫剛剛好滿足我這塊無力感,每每畫完,心中總有很大的滿足成就感。
青花禪繞作業


我終於完成青花禪繞作業,因為這次課程是要在杯子畫上青花禪繞,難度更高一些,老師出了回家作業,老師給了我們禪繞認證之圖卡,上頭都有禪繞專業標誌。


用專業的紙張,畫出的感覺更棒,我在其他紙上練習,抓到自己的感覺的圖案後,才畫上去,這畫畫過程真的很放鬆,當畫好時,真的開心,這次的同學,大家都很強,也讓自己更加強練習,總希望自己能畫好一些,挑戰自己。


隨著練習,真的進步了,比較有順手些,也隨心所欲畫出不同大小的圖騰,及用色,為了交出作品,特別與青花瓷盤作了連結,讓它成了一系列的概念。

青花禪繞練習1
青花禪繞練習2


青花禪繞練習3

第一次學習禪繞,真的迷上這禪繞的過程,所有禪繞沒有對錯,這過程都是ㄧ種和自己內心慣性的平衡,每一次的圖案都不會一樣,當完成作業的瞬間,心裡就很開心,盡力專注做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我非常喜歡這專注的時刻。

青花禪繞作業

想不到自己因緣際會踏入這禪繞世界,在線條變化之間,自己都感覺到自己獲得放鬆,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掙脫框架,喜歡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寫意人生,是我追逐的,工作時,一切遵守SOP流程,ㄧ切按照檢核表該勾就勾,該打叉就打叉 ,沒有彈性,年紀越大,真的腦中的反抗性較大,不像小白,什麼都依樣畫葫蘆照做,也讓自己感受到職場未來的不確定性。


當自己越清楚自己的心,就越希望自己能掌控自己,順著自己的心走,畫畫剛剛好滿足我這塊無力感,每每畫完,心中總有很大的滿足成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