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讀「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的共鳴

看這本書,真的就像自己朋友的故事,跟著他的心情,面對失敗,走過失落,最後拾起重新定錨人生的勇氣,他很有體悟的寫下,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真的讓人頻頻點頭,真言無誤,非常有共鳴。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


當我看到「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真的太有共鳴,脫離職場十年,再回歸職場,這一路真的非常不容易,自己永遠在追著大家跑,不可否認這記憶力真的無法和這些妹妹們比擬,雖然自己ㄧ直保持年輕的心,但櫃台的業務表單ㄧ直在更新,行銷的商品及活動,讓我真的很崩潰。



我們老大,希望我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即是拖油瓶,她知道我有焦慮症,總是要求我要吃藥,還要襄理看我的藥袋,當我聽到襄理轉述時,心裡真的很委屈,其實這些全是牽拖之詞,只有妳有成績,ㄧ切都沒問題。



協理離開,新的經理人,本就力求表現,我的表現又因焦慮症造成缺失,這缺失不單單是個人扣分,也是全部的人都會扣分,終於曾經遠離自己的夢魘又回來,加上最近腰受傷接受治療,雖好很多,仍時不時腰酸。



我常聽到同事們,說我入錯行,其實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職涯充滿不確定性,我會開啟學習的模式也是沒有安全感,當理專收到三封警告信時,就要離職,公司希望留下有貢獻度的人,這也是流浪理專的無奈,心裡的聲音,ㄧ直浮現,妳到底能做什麼?


我想這就是職場的現實,金融業本就是最現實的地方,當你越需要這工作,好像被掐住了脖子,工作量無限上綱,你都得全盤接受,除非你不想繼續工作,不然再大的苦也只能吞下。


回首這些年,其實早就明白,自己的個性在這領域非常吃虧,只能學習別的能力,讓自己成就自己,人生本就有高峯低谷,在台灣對中高齡的求職者並不友善,小叔原本在美國工作,他試著丟履歷在台灣的求職網,都沒有收到面試的機會,唯一ㄧ次,卻讓他非常生氣,感受台灣的職場很不尊重人。



當我讀到這本書,真的很有感觸,這日記式的寫作,彷彿心靈寫作,是一場自己與內心的對話,看著的同時,也在問自己,為何恐懼,為何很多人不在乎,而自己卻陷入泥沼中,許多時候,還沒遇到,或許自己希望把人生的控制權掌握在自己手裡,ㄧ種米養百樣人,真的每個人的認知完全不同。


看這本書,真的就像自己朋友的故事,跟著他的心情,面對失敗,走過失落,最後拾起重新定錨人生的勇氣,他很有體悟的寫下,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真的讓人頻頻點頭,真言無誤,非常有共鳴。


這裡面的文字真情流露,自己真的很有感受,看著同時自己都受到鼓勵,這心感覺更透徹,彷彿得到再出發的力量。

任賢齊、阿牛《再出發》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 戲棚下待久了,忍夠了,也不一定輪得到你。
  • 能說出口的,都不是真的苦。
  • 像空氣一樣,像水一樣,沒有了就活不下去,那是愛,絕對不是你的工作。
  • 上帝關了一道門,肯定會同時留一扇窗 ,不過你得靠自己打開才行。
  •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 能醫好自己的人,就只有自己
  • 在頂端時懂得謙卑,在低谷時學會感激。
  • 放下那些不會讓你更圓滿的事,原諒並寬恕自己。
  • 如果是為了別人的評價而努力的話,你就永遠無法獲得自由。
  • 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只有你能決定今後的人生。
  • 只要不停下腳步,就一定可以抵達終點。
  • 有一種美叫晨曦,有一種光叫希望。
  • 人生就那麼長,一輩子要是能做好一件事情,這就叫做功夫。
  • 每個結束,都是新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