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凡是都是最好的安排

走進禪繞世界,才明白凡是都是最好的安排,才真正體會禪繞畫的意境。



青花禪繞作業


看到@岩島子 這句話「妳的創傷是孩子的避難所,孩子才不會淋了一身傷心的淚水。」心有戚戚焉,若不是自己脫離職場,重新走回職場,身處的職位是小兵的位置,又怎麼有機會,讓自己重新尋找真實的自己。


或許小時候,我曾經當了十年的老么,直到弟弟出生,都是被照顧保護,自己又是個粗線條,個子小小的,永遠都是被好好保護著,那時天真的我,真正不懂人為什麽會有這麽多的煩惱,現在才明白,那是時候未到,因為心靈不夠成熟,又早早踏入婚姻,在教養孩子的道路上,真的挫折感連連,也因此開啟找尋自己之路。


這一路上,真的ㄧ言難盡,這個中的滋味,也只有自己明瞭,人生就是不斷選擇,不斷在這過程體會,在當下的抉擇,總是多重感受,是對是錯,其實總在未來的日子體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屋漏偏逢連夜雨,那段時光,我常懷疑自己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所有不好的事都讓自己承擔,尋找自己的道路上,自己常常被淚水氾濫,眼淚總是秒速奔流。


在過往,我總是不會輕易流淚,也不會輕易的承認失敗,青春真的無憂無慮,所有的煩惱如今看來只是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這些日子,我接受自己的喜、怒、哀、樂,過往我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寧願自己嚐,也不會把心情分享。


在寫作之路,我徹底解放自己的心靈,猶記那一夜,我和心裡的自己相遇,止不住的淚水,看見鏡子裡自己,真正開始憐惜自己,這一路走來心力交瘁,靜謐的夜,自己彷彿是個孩子,那般脆弱無助,當自己伸出手撫慰心靈的自己,我開始在心境得到轉換。


焦慮症的我,其實最近又陷入迷霧中,我明白我就是職場上不符上面期待的人,我可以明瞭知道這日子有多艱辛,我只能不斷配合演戲,不再去打擊自己,人生就像在爬山,到了高峰,自己要走下來,禪繞的意境,現在才明白,以往看到很多圖案纏繞,對禪繞其實並不了解,也有誤解。


我現在的心,被焦慮淹沒,我們理專只要3封緊急信就要離職,我們的理專,他說:「每一個月,他都當最後ㄧ天過。」我其實也是數饅頭的心情過日子,未來其實不可控,我想信老天爺自有安排,因緣際會接觸禪繞,在這畫畫的過程中,煩惱的心也被療癒了。


我們老師出了作業,我先試著畫畫看,真的沈浸在繪畫的世界,慢慢地愛上這禪繞的意境,喜歡慢慢地徜徉這繪畫世界,透過老師的教導,明白自己的工作性質,讓自己長時間蹦緊神經,老師要我不要急,讓自己放輕鬆,ㄧ切就會更好,走進禪繞世界,才明白凡是都是最好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