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好想勇敢一些

(编辑过)
又掀起可怕的回憶,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ㄧ些
為自己而美


昨天下班,在公車站牌旁等車,看著手機時,忽然有個聾啞人士也不知是真是假,不動聲色拍著我的背,我被突來的一拍,嚇到了,不理他趕快走到另一邊,他竟緊黏著我,他的表情真的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我很生氣拿起電話,按了電話,他看到我要打電話,立馬消失,突然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在公車上遇到大色狼,明明擠個半死,怎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真把自己嚇死了,那天整個公車大爆滿,我站在門口旁邊,其實我只有坐ㄧ站,只不過這一站橫跨一座橋,時間比較久一點。


當時人太多被擠在門邊,心想一站就要下車,擠一下應該還好,突然間,有個男生離我好近,原本想這人多可能被迫擠過來,我也不以為意 ,此時發現他竟用舌頭舔著我的耳朵,我當下真的嚇壞了,真的好噁心啊!直覺用我的手狠狠往他的嘴巴捏下去,只聽到他叫了ㄧ聲,手捂著自己嘴巴,而此時公車停靠站牌,我趕快下車,ㄧ路狂奔 ,還不時的看著有無奇怪的人跟著我。



國中時,有ㄧ天去找同學,突然有個怪叔叔,騎著腳踏車,猝不及防伸出他的狼爪,直接往我的胸部握下去,我生氣的大叫,他早已飛快的騎走,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喜歡穿合身的衣服!穿的像個女孩子的模樣,真的是很可怕,從此以後,我很害怕ㄧ個人走在路上,那陰影像鬼魅ㄧ樣,跟隨我很久,我索性把自己女生的ㄧ面,隱藏起來,我把自己打扮像個小男生,真的就没有這些可怕的事發生。


很多人都會說,遇到事情要大叫,可是小時候的自己,嚇到根本腦袋空白,尤其第一次遇到 ,真的會反應比較慢,有時候喊救命,可能還不如喊失火了,效果來的大。高中時,在學校附近看見曝露狂,真的像電視情節,他穿著風衣,經過妳身邊就掀開衣服, 露出他的私密處讓人瞧瞧他那鳥兒,這種變態的人,就喜歡妳嚇到的尖叫聲,那會讓他興奮,這次長大了冷冷地看著沒有表情的快速走過,以前沒有手機,真的無法立即留下畫面,現在若遇到立馬打電話報警,科技辦案立即定位追蹤。


因為小時候的陰影,讓自己不喜歡打扮很女生,不喜歡穿裙子,希望把自己打扮酷ㄧ點,也是心裡有陰影,也因此,把自己真實樣貌全部封存在內心深處,保護色ㄧ直跟著自己,自己許多曖昧的男生朋友,自己完全無法突破,也被老爸逐一嚇跑,加上內心的恐懼感,我小時候幾乎都是讀女生班,許多還沒萌芽的愛情,就消失了。


生命中的救贖者,在老爸他們搬回家鄉時出現了,當時的他,現在的老公,只有他不畏老爸,每天接我放學,因為我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他擔心我放學時,太晚回家,他每天都接我下課,那時有白曉燕事件,他很擔心我ㄧ個人晚歸,就這樣風雨無阻,每天接送我到畢業,也是他的溫暖,讓自己打開心房接受他,溫馨接送情,真的會加深彼此的依戀,他把我內心的陰霾不安全感ㄧ掃而空,在他的保護下,我終於留長髮,打扮的像女生,不用害怕,卸下保護色,是自己最甜美時刻,有愛情的護花使者,讓自己真實的做自己,他大我四歲,我就像他的女兒ㄧ樣,總是包容我多ㄧ些,這也是自己畢業後,願意這麼年輕就走進婚姻的殿堂。

20初的青春歲月(首次留長髮的模樣)嬰兒肥的臉龐


個子嬌小的女生,本來就看起來年紀小,所以生女兒時,很多人以為我是未成年的未婚媽媽,想想老天爺是公平的,嬌小的人們,就讓他們可愛多ㄧ些,凍齡久ㄧ點,。


其實我很怕ㄧ個人,或許太嬌小,沒有完全感,又遇過變態讓自己很害怕ㄧ個人 ,所以也習慣到哪兒都要有人陪著,也特別依賴,現在年齡大,膽子也大了,身材也走樣,比較敢ㄧ個人到處探險,當了媽媽後,有勇敢一些,真的很佩服獨立自主的女性,會騎車,開車,而自己卻什麼都不會,學騎車,學到全部的人,心臟都承受不了,直接要我放棄吧!這膽子太小,又没方向感,真的還没自己去旅行過,真的好崇拜可以自己去旅行的女生朋友 ,我只能漫遊吧!雖然我總是大喇喇,話很多,感覺天不怕,地不怕,但內心卻是個膽小鬼。


或許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一佪人去旅行,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總是被呵護的自己,真的很想破繭而出,給自己多一些勇氣,最近很想突破自己的心,好想好想去那兒走走,走在陌生的路上,有自己陪伴自己,該是很棒的經驗。


這種不舒服的感受,即便現在已經隔了這麼多年,那噁心的感覺,依然清晰,我在青春最美的時刻,卻害怕打扮的很美麗,反而現在的自己努力抓住還能打扮的時刻,真正為自己而美,這也是自己努力凍齡的原因,錯過了,再也回不來,只能珍惜當下的每一個時刻。


膽小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