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會感恩,才能讓自己揮別困境

感謝自己,永遠越挫越勇,即便伴著淚水,也會勇敢前進。
登高望遠,心境特別開朗


其實自己以往都是直線條思考,在職場上,直線條會吃很多虧,尤其抓耙子的密告,心想這老大怎麼什麼芝麻小事都知道,錄音畫面都在機房,她都知道所有的事,她都問我有沒有準時服藥,剛開始覺得她是善意,但現在我覺得很假,我是小卒,也只能配合演戲。


低落時刻,讓自己重新思考這去留,工作穩定又有特休,以我這年齡年過不惑又沒其他工作專長,台灣目前的經濟受疫情影響,真的不好,既然決定留下,只能提升自己的演技,無形之中,自己越來越像柯南辦案,對上頭們的報告,該如何鉅細靡遺 的呈現,人、事、時、地、物,說話的模式因也被客訴及電話測試改變 ,為了生存,真的也要讓自己又戴上面具,穿上層層盔甲。


被暗箭傷了,也只能笑笑,繼續裝傻,只要日子好過些,別找我麻煩,就可以了,想到上次理專把專案成績拆開,分我一筆,竟被老大說這種行為很不好,我當場默然,一個老大竟只糾結在這點上,原本她的虛情假意,讓自己挫敗不已。


我寧可考績得個大乙,也不食嗟來食,這些成績對理專,根本無用,卻又不讓我們掛,也只能吞下這口怨氣,想到同事想請調其他分行,竟然也只能在這個區內分行,而她是區長,決定權也在她手裡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當時協理把我從內湖調回三重,不然這通勤時間真的很浪費生命,感恩生命中的貴人。


學會感恩,才能讓自己揮別困境

我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沒有刺激,就沒有成長,五月份的自己,終於嘗到第一次第一名,主要客户願意為我下單,不是產品多好,只是達成老大的任務,這個客戶原本就不考慮,經過一年的奮戰,她終於點頭,我明白她是為了我的立場而下單,已違背她自己的原則,感謝她願意讓自己完成任務。


在金融業的聚散是家常便飯,我是感性的人,我珍惜當下,尤其磁場相近的人,我不會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其實壓力下,大家ㄧ起努力,那種滿足真的很棒,景物依舊在,人事已全非,那過往的輝煌團隊寫入歷史,對自己而言,依然深刻清晰,敬 內湖幫的好姐妹們及我們年輕有為教導我們很多的經理。


承認我最近的心情的確超不爽,身體也很不好,感謝家人永遠願意聆聽我的聲音,讓我可以每日更新心情,謝謝爸爸幫我擦藥,兒子幫我按摩,女兒做甜點讓我忘憂,我想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心情低落時,有人可以陪在身邊,存在感讓人感受到溫暖。


感謝寫作上,支持關注我的朋友們,因為有您們,我才能慢慢地找尋自己,得到鼓勵,揮別低落,雖然還持續吃藥,最近一停藥,又開始做同樣的夢,我會乖乖吃藥,我會好好畫畫、好好寫作、好好寫書法,因為這些都是我的最愛,感謝自己,永遠越挫越勇,即便伴著淚水,也會勇敢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