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找回那個樂天的自己

看見藍天,特別讓自己更有能量
看見藍天,特別讓自己更有能量


我一直都是單細胞生物,腦容量比較小,心機對我而言,就是另一個世界的語言,曾經迷惘,讓自己成天在一個低落的情緒下,身心俱疲,其實自己覺悟,上司只是榨乾妳,成就她自己,用他們標準模式,畫個大餅,讓妳陷入無盡的輪迴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像個棋子,永遠受人擺佈,除非你要離開這個舞台,不然只能配合演出。


或許新來的妹妹,讓自己更強大起來,我希望她熬過試用期,再決定未來的路,我必須更成長,她一定只能倚賴我,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根本無暇管別人的事,因為不希望妹妹撑不下去,無形中自己更有鬥志,我得好好的,才能給妹妹力量,我很感恩這ㄧ路上遇到許多貴人,願意伸出他們的手,拉我ㄧ把。


自己曾感受當新人時得到的溫暖,讓自己也希望有力量幫助別人,之前因為焦慮症竟讓自己忘了如何說話,現在的自己,真的走出那個撞牆期,我開始找回那個樂天的自己,其實金融業的本身,並不是自己一直存在的動力,而且二次回歸,已完全無法適應。


新人時的自己,備受姊姊們的悉心呵護,那個溫暖ㄧ直存在內心深處,再回歸時,ㄧ切都不一樣,沒有人會幫妳,只能靠自己,一句這不是教過了,沒有人會慢慢地等你成長,現在的公司,要你馬上就能作戰,若你無法作戰,沒有實質的貢獻,你就會被釋出,流浪在各分行。


其實到處流浪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有小孩就不好,若距離遠,就對接送孩子是很大的考驗,若沒有長輩的支持,真會心力交瘁,尤其現在的疫情,對父母真的是很大的考驗,公司又不能配合,試想每個員工都如此,你是老闆會有什麼考量,時間短暫可以接受,時間若持續,老闆們該有什麼想法呢?所以凡是還是要趁早,讓選擇權握在自己手裡,當自己主動選擇,就要勇往直前,不管結局如何?最起碼自己認真為自己做了抉擇。


我現在自己已經可以告訴客戶,分享自己是部落客的身分,我本來對各行各業便充滿好奇心,我突然有個念頭,想對各種行業的人做個專訪,寫下那心情故事,實在很有挑戰性,每一種行業,一定有讓人支撐下去的元素,不會只是單單賺錢這個因素,能支撐人前進,ㄧ定是內心無比的堅定,當我有這念頭出現時,我彷彿回到當年那個樂天的自己,充滿好奇心。


我一直不是典型的好員工,我並不是會把主管的話奉為圭杲,但是我是客戶眼中最親切的員工,我喜歡當年那種單純的服務,現在搶業績讓人崩潰,但是為了生存,也得習慣這氛圍,但是當我提出這個企劃藍圖,客戶都對我部落客的身分,很肯定自己,因為銀行整天都有對自己的考核,客戶接了多少,業績達到幾成,電話打了多少,再輝煌的成績, 下個月仍重新來過,本業的工作壓力這麼大,部落客的生活,卻讓自己充實忙碌,這種忙碌帶給自己快樂。


雖然我不是網紅 ,只是用筆誠實的面對自己,希望分享,也喜歡這種使命感,讓自己充滿活力,可以在工作外 ,得到另一人生經驗,真的很棒!


喜歡毛不易的歌聲,總能觸動我的心

毛不易《像我這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