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Fun輕鬆|讓利不一定就不好,有所失,就在另一方面有所得。

人生不該浪費時間,在那些人際紛擾中
喜歡這張畫,心就像這水池,時而平靜,時而又起漣漪


最近疫情嚴峻、分行又有同事因為居隔,無法上班,雖是夏天,在公司業績卻像寒冬一樣,很怕和經理眼神相望,大家卯起來打電話,每個人都有名單要call,我打給前任主管的兒子,他已經開始出社會上班,詢問他還好嗎?媽媽確診好多了嗎?請他幫我做定期定額 ,他說會跟媽媽說。


我去用餐時,前任主管打電話來問是誰打電話給兒子要幫忙做業績,當時我去用餐,同事接的,詢問其他同事,結果另一個同事說是她打的,當我用餐完畢回到櫃台,便聽到同事正和她在閒聊,立馬Line給前任主管,告訴她,我的確有打給兒子,告訴她這件事,問候她身體有無好些,我告訴她,另一個同事說她也有打,要她就幫她吧!


其實我不想為了這區區業績,搞得人的友誼,就毀在這小小業績上,同事要我去爭取,我說:「算了吧!我不想主管還要為這事煩惱。」我是不想讓主管為難,畢竟大家都是同事一場,利字頭上一把刀,牽涉利益關係,必有許多問題存在,年輕時,一定得理不饒人,歲月累積,讓利不一定就不好,有所失,就在另一方面有所得。


人生不該浪費時間,在那些人際紛擾中,曾經我痛苦想離職,後來轉念為什麼自己要為無謂的紛爭,放棄自己曾經的努力,現在自己要更强大,不然新來妹妹一定熬不過試用用期,我一直覺得老天爺總會幫你開出一條路,昨天叩的客戶,想不到竟然真的來行存專案定存,理專希望這單讓給他,心想他這個月的業績非常慘,不要什麼都沒有成績,理專的業績壓力非常大,隨時面臨警告信的危機,能幫他就盡量幫他吧!我覺得地球是圓的,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


就在之後,突然接到我追蹤好久,經理一定要我完成任務的客戶來電,要我把下單資料準備好,她終於改變心意,願意為我下單,真的好開心,這單努力了快一年,她原本堅定如鋼鐵的心,願意為我軟化,真的好感恩,我的個性真的在金融業很吃虧,但是我喜歡互相用心互動,而非自私的一人獨享,我的心沒辦法,曾經非常不平,或許自己天生不喜歡求別人 ,看盡別人的臉色,若非真心真意,我寧可不要欠人人情,人情債難還,尤其我無法忍受,幫妳卻要妳回報,這已經不是幫忙,而是算計。


突然有感而發,自己太單純沒有心機,總有貴人提醒自己,要如何做才好,也是這樣,自己可以挺過這些年,公司ㄧ直要全員業務,更希望轉任理專,以前協理曾希望我轉任,但我深知自己身體無法負荷,扛不起那壓力,或許我還活在舊時代,我不想愧對自己的心,聽到同事竟然做噩夢,夢到被猛獸追,嚇得ㄧ直說夢話,被兒子叫醒,才結束那夢魘,我也受夢魘的困擾,只要沒有吃藥,那夢魘又出現,好不容易靠著寫作才遠離那夢魘,如今工作高壓又復發,就乖乖服藥 ,求那一夜好眠 ,懷念那個從不會做夢,鬧鐘都吵不醒的自己。


理專對我而言,真的無法駕馭,為了生存,上頭的壓力,隨時業績被檢討,這已經遠離ㄧ個財務管理的核心,卻是每個金融業從業人員的心酸,在台灣,到哪兒都一樣,這業績責任額,只會越來越高 ,每個年齡都有時間任務,有時錯過了,再回首早已鬢成霜,現階段,工作只求平安順利。


我喜歡與客戶互動,因為我會面對各式各樣職業的客戶,喜歡了解不ㄧ樣的故事,透過這些故事,自己就有很大的收穫 ,我想隨心走,年過不惑 ,心境改變許多,看淡一切,不再勉強自己,日子就能輕鬆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