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疫情下,家人情感更加凝聚

疫情下,家人情感更加凝聚
疫情下,家人情感更加凝聚


疫情前,我們家三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在不同的城市,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忙碌著,平常真的無法常常見面,因為老爸生病,我們的血液的連結,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


這次母親節,我和老哥缺席了,因為疫情嚴峻,不要把病毒帶回家,我們全家的視訊,看著老爸從鬼門關拉回來,整個人消瘦,真的靠老媽和老弟的照顧,老爸的氣色好了許多,真的感謝老弟的辛苦付出。


老弟當年返鄉主要想陪著老爸老媽,因為他們年紀大了,身體機能漸漸差了,但老爸非常不諒解老弟的心,兩個人的衝突,非常火爆,兩個人 明明都愛著對方,但嘴巴上的火藥味濃厚,畢竟老弟是老爸年近四十才又生的孩子,年齡上的代溝本就存在,沒有結婚,又沒有在公司上班,這讓老爸覺得這個兒子沒有出息。


老弟常常很生氣的說,像他這個年紀有誰想陪在父母身邊,他是無法看著父母老了,獨居沒有人照顧,老弟是我們家最會讀書的小孩,或許老爸對他的期望最深,這次老爸可以有機會重生,真的靠老弟,當初的老爸的病況,如果不轉院ㄧ定會病情延誤,透過老弟不放棄的與兩個醫院做協調,最後才轉院成功。


這個時間是非常重要,老弟的行動力感動醫護人員願意陪著老爸,轉院到榮總,才能讓老爸再一次手術把心臟的血管阻塞問題解決,也非常感谢所有醫護人員的照顧,心想還好當時疫情沒那麼嚴重,若當時資源匱乏,恐怕無力回天。


其實這疫情大家都明瞭,針對年輕人有打三劑,其實不會很嚴重,重要的是60歲以上疫苗覆蓋率,我深深感到偏鄉醫療的匱乏,原本醫療就不及都會區,偏鄉都是居住長者,老人化的結構,年輕人都到都會謀生,請大家ㄧ定要讓老人家去打疫苗,因為ㄧ旦像流感大規模傳染時,整個醫療體系會崩潰。


我想大家都願意以同理心角度去看待許多事,一切都會變得更好,老爸這次生病,我們幾個小孩,大家心境上,真的改變不少,尤其,老弟與老爸,終於可以平靜的溝通,他在母親節,也完成不讓老媽進廚房的任務達成。

豬血糕
炸香蕉
蚵仔煎
老弟的料理

我還沒嘗過老弟這些料理,真的挺驚訝,原來老弟很會料理,這真的是疫情下,家人的感情更凝聚的發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