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推理|《這一夜誰能安睡》|讀後感

看完會讓自己追她的著作,看完心是暖暖的,喜歡宮部美幸的文字。
這一夜誰能安睡


《這一夜誰能安睡》,這書名讓我充滿好奇心,作者是宮部美幸,她獲得的文學獎與同世代作家相較,名列第一,擁有日本當代國民作家的尊稱,真是實至名歸。

宮部美幸


這本書是以ㄧ個國中生的視角來看事件的發展,由ㄧ個律師為開端,「五億圓的遺贈」,從天而降,是美夢成真?還是惡運降臨?亦或是平凡家庭中隱藏的各種祕密,這個家會走向什麼歸途。


不得不欽佩作者,把國中生的那分天真、熱情及想法,用溫暖的文字把這樣一個平淡故事,寫得令人完全進入小說中,直入人心,沒有所謂的推理小說那種光怪陸離驚悚的劇情,反而是真實到就是身邊顯而易見的組合,一個偷腥的爸爸,困擾的媽媽與無計可施的孩子。


從媽媽得到一個男人的五億圓的遺贈,全家面對這樣的事情,宮部以主角主人翁國中一年級生的雅男的角度,面對這突來的變化,竟和同學島崎一起當起偵探,想了解真實的故事情節,發現爸媽和自己都有一個不能告訴別人的秘密,這過程諜對碟,寫得讓你順著故事的劇情,沈浸其中,第一次看偵探推理片,是讓人感到非常歡愉,所有劇情的銜接,不管多麼不合理,但是你卻誠服這文字中,細膩的刻劃,所有不可能的答案,都變得自然而然的發展,這結局是推理小說中,難得的美麗結局。


推理小說並非我常看的書籍,但我想我會開始追宮部美幸的著作,看完了,喜歡這種平實卻温暖的文字,這是繼住野夜小川洋子後,想把她的書都看一遍的感覺,想繼續感受這文字的温暖。


感謝@淇淇 的推薦,讓我第一次接觸宮部美幸的著作,看完後得到滿滿的溫暖,也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