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會按摩,最棒的收穫

一旦回顧過往,那文字就會如泉湧出,我想這就是ㄨ縱情抒發,不為別人,只要撫慰內心的自己。


認識自己


昨天女兒頭痛,我幫她按摩,發現她整個後背僵硬,於是我讓她躺在床上,幫她放鬆經絡,我在幫她按摩時,她完全的放鬆。


身為母親是我感到最挫敗時刻

這時我們聊天的量,可以是整個月的說話量,我的女兒,從小跟ㄧ般小孩很不ㄧ樣,她特別內向,特別敏感,老師最常說的就是,妳的女兒跟妳的個性差很多,每個人常說,妳那麼樂觀,妳的女兒一定也一樣,因為自己個兒小,生女兒時,護理長都以為我是未成年的未婚媽媽,相信女兒也承載許多我無形賦予她的壓力。


我的心裡總住個小孩,而女兒的心裡,卻彷彿是個看盡人生的老人,永遠淡定,但我要說的,每個人都是獨ㄧ無二的,每個人的特質本就不同,如何放在一個天秤上比較,女兒青春期開始就陷入青春期的憂鬱症,我對她總有數不盡的挫敗,自責,小時候的她被霸凌,而我卻沒能特別為她開導,ㄧ個少根筋的媽和ㄧ個高敏感的女兒。


當時弟弟是過動兒,婆婆又中風,姐姐真的徹底被我忽略,因為她總是乖巧的伴演自己的角色,加上自己當時甲狀腺亢進發作,情緒時常失控,也造成我和她的距離,近在咫尺,心卻如鴻溝深,她非常不平衡,卻從未把她心裡的想法告訴我,這些積累讓她終於無法承受,她陷入憂鬱症最大的酷刑,她失去生存的動力,整天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我和爸爸兩個人輪流守護她,怕她想不開,這日子真得令人害怕。


我把所有危險的器具全收起來,帶她看醫生,心理諮商,我真的無法承受這樣乖巧的孩子,卻是心如槁木,提不起勁,我知道這樣的狀況,我只能面對,只能勇敢做女兒最大的守護者,看到女孩們開心的、雀躍的模樣,我真的好心疼我的女兒。


陷入憂鬱的深淵奮力向上攀爬

因為女兒,我陷入生中最長一段的黑暗期,那時我常常在洗澡時,一個人放聲大哭,允許自己懦弱,在水聲中,我的眼淚潰堤,這個中的苦,旁人無法理解,當自己也陷入憂鬱的深淵中,我才真正能同理,原來能開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想爬出這深淵,是我唯一的方向。


寫作成了我唯一的方式,一直一直寫,我寫出星期三的夜,這部小說,希望女兒也能像女主角ㄧ樣最後活出自己,因為女兒,我開始反省自己,從小我就是一個開朗,直線條的女孩,或許自己感覺很遲鈍,不知道高敏感的人,心裡其實承受許多,而當時自己又年輕,真的沒能成為女兒心中的保護者,我看了很多心理書籍,才發現自己也是壓抑著,只是自己已然不清楚真實的自己。


因為失去笑容的能力,才開始體會到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當你什麼都有,卻失去快樂的能力,所以,讓我自己更忘情的投入喜歡的事物中。


當我和女兒心理諮商師面談時,我早已淚流滿面,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她,怎樣才能幫助她,老師只告訴我,讓自己變得更好,女兒才能更好,否則她只會覺得這世界,她根本不用存在,更有罪惡感讓媽媽傷心的無力感,這些話,我只能百分百相信,因為我的心,全繫著小孩,數不盡的淚,我完全忘了自己。


當天晚上,我跟女兒說,我決定放她自由,也讓自己自由,我開始寫作抒發,開始找尋自己,當時的自己心力交瘁,懷疑人生,別人常常看到我滿臉笑容,卻不知道,我心如刀割,每個人生都不同,女兒曾問我,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年輕時的我,自己也從沒思考這麼多,我當時也沒特別回應她什麼?我現在只想告訴她,只要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放棄自己,就無憾人生。


希望人生


重新認識自己,找尋自己

每個人的人生不同,不用羨慕別人,也別打擊自己,從小到大總是教我們如何去努力,成就自己,找出成功的路,卻很少人教我們如何在挫敗中,重新認識自己,KYC認識你的客戶,你認識了其他人的需求,而自己卻不知道自己真實的心裡需求,我想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別人的路,不ㄧ定適合自己,但你有勇氣走自己的路嗎?


我跟女兒說,妳還年輕,只要願意去找尋,找到後努力去執行,妳無愧於己,心裡就會得到快樂,不放棄自己,永遠就有希望,我真的覺得女兒擁有我所沒有的天賦,手真的很巧,我告訴她,她國小時,看著我買的串珠書籍,竟然可以串出,而我卻看不懂,希望她記得自己的天賦,雖然迷失了方向,當迷霧退散,就可以看見自己的路。


學習按摩,真的讓自己更能倾聽被按摩的心情,也是創造自己與他人的溝通橋樑,那天去看了妹妹,新手媽媽,果真疲憊,幫她抒壓一下,姊妹們還說,最懐念我的抓龍,我學按摩的初心,是婆婆中風後,可以幫助她經絡得以放鬆,卻因為自己很有興趣,學習了一段時間,也曾經幫老師代班幫人按摩,我才真正的了解到自己學習按摩的能力有多少 ,真實明白我不是要賺錢而是幫家人緩解不適,照顧家人夠了就好,於是我停止再繼續上課的目標,把時間留給自己做最喜歡的事,其實没有經過這過程,我還真不敢相信,我能圓小時候的夢。


透過按摩,體會被按摩的人心情,及了解被按摩人身體肌肉的情形,給予適時的按摩舒緩,這時候就是溝通互動的最佳時機,親子關係在過往,自己無形中像把風箏的線拉太緊,讓風筝無法飛高而直接向下墜落,我誠實面對自己最脆弱的一環,反而讓自己更接近得到孩子們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