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認識自己,才真正的領悟

勿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一直是我奉為圭臬的準則,認識自己,才真正的領悟,明白盡力就好,無愧於己,不枉此生,此生足矣!



自己常常過度努力,而有了得失心


許多時候,認識自己,才能真正接納自己所有的優點及缺點,有時候,別人用屬於自己的眼光看自己,但是也會發生自己迷惑該如何做才是最正確的,其實没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獨一無二,但卻走向相同的路,當然這路上的風景大不相同,明明景物一樣,因為看的人不同,而產生了不同的結果。


人會逐漸的走向灰色地帶,失去活力,我想是無法突破那種生命中,一直呈現倒帶的鏡頭,停滯在原地讓自己自我懷疑,開始打擊自己,不知何時才是盡頭,猶如走在沙漠中,身體已經快要乾涸,卻還是看不到綠洲,那種無力感,會開始讓自己迷失了方向。


或許心境上,最近的自己真的改變很多,回頭看著那過去的文章,真的感觸很多,不可否認,我遇到很多困難,還是依然一一熬過,這些歷練真的令自己成長許多,這讓自己的確比較不會那樣愛計較,因為自己覺得很多事要做,不用太糾結於一個點上,所以我遇到心情低落,雖然很痛苦,自己會想辧法讓自己轉移心情,投入另一個世界中,淡化自己心中那種焦慮,重新認識自己,那時我忘了該如何說話時,當下真的痛苦難受,自己怎麼會那麼失敗,但我知道没有人可以幫妳,没有人會體諒妳,流著眼淚擦乾,也要讓自己振作。


我無法銷售,無法行銷,我只能自己吸收,或許我不想讓人說話,但我明白當時的我,真的無能為力,感謝朋友相挺,或許自己得失心太重才會自傷,所有的壓力全是自己造成,但不放棄自己,是我的優點吧!我很愛很愛自己,因為總覺得自己都不愛自己,那麼也太可憐,所以當時參加異口聲.EcoSound │大稻埕聲音地景工作坊│聆聽聲音,讓自己重新認識聲音,也因為這活動透過聲音,把聲音的感覺畫出來,在分享報告時,意外讓自己找回原來的信心,也找回繪畫給自己的快樂能量。


透過電繪,從没學過電繪,用土法鍊鋼的方,去嘗試筆刷,只用一個圖層畫完整幅畫,自己隨心所繪,讓自己為自己辦了線上畫展,這是留下自己走過低落的心情的紀念,自己真的希望可以畫得更好,又參加素描水彩班,透過老師的教導,我對一無所知的畫畫世界,有很深的啓發,我慢慢體會老師說的,畫畫没有目標反而會畫的更好,我常常會一股腦兒去做任何事,如此,心中就有了期待,有了期待,就會有得失心,努力與成果未必成正比,但失落卻是等比級數的向下墜落。


我終於領悟自己一直以來,真的過度努力,或許是年輕時太漫無目標,從沒認真,虛度許多時光,造成現在的自己,特別執著,當越努力就會迷失自己當初的初心,寫作變成一種固定的目標,也會讓自己迷失為何而寫,明明是堅持,但卻成了一種為寫而寫,曾經迷失了,所以勿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一直是我奉為圭臬的準則,認識自己,才真正的領悟,明白盡力就好,無愧於己,不枉此生,此生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