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不改變自己就等著被改變

我ㄧ直把初心,放在心中隨時提醒自己,勿忘當初就是希望自己的文字畫作可以帶來ㄧ點溫暖,希望這社會多點溫暖,少些冷漠。
這文字讓自己很有感


我們的經理榮升區長,分行準備了一個小小慶祝會,但發生一個小擦曲,就是我們理專J拿來一張賀卡,請我們寫下祝賀詞,當時大家要我先寫,我寫下祝福區長的詞,想不到傳到最後一個人寫的時候,以為是寫給前區長的卡片,我們的理專趕緊要我們寫下賀榮升。


當天的午餐下午茶都是公司準備,享受幸福的餐點,話說吃了區長的食物,壓力更大,但是不吃也要做,還是要開心的享受美食,我看著區長帶來的理專J,真的非常厲害,口才好以外,八面玲瓏很多進對應退真的令我很佩服,要在金融業存活的能力,真的要非常努力,尤其未來都是行銷業務的時刻,沒有專業的實力、說服力,就會被時代淘汰。


當天下午我們另一個理專c專程跑到板橋紅葉蛋糕,買了芋泥蛋糕,真的煞廢苦心,有了甜點,這三重牛乳大王的雞排,更是美味,在一切準備就緒,大家紛紛來到一樓給區長驚喜,我們同事跟區長說,VIP客戶大發雷霆,在ㄧ樓,當區長神情緊張的下樓時,我們大聲的喊恭喜經理榮升區長。


區長告訴我們,今天不改變自己,就等著被改變,希望大家ㄧ起打拼,把成績做出來,這句話真的有打到內心,我們的同事即將去生產,新來的妹妹頂替她的位置,勢必將會更忙碌,想要擁有更充裕的下班時刻,真的ㄧ刻不得閒。


在自己還未擁有能力做自己的夢,ㄧ定要把工作先穩住,在前些日子的焦慮中,對生活產生許多負面的想法,提不起勁,新來的妹妹也很容易焦慮,這讓自己更要茁壯起來,讓工作更順暢,想起當初再回到銀行時,主管原本也是希望我往理專的路,但我真的無法勝任,我的數字敏感性不夠,我的個性幫客戶理財,自己會扛不住壓力,不夠理性,太感性真的太辛苦。


我真的很開心自己踏進Matters的世界,ㄧ開始讓自己不斷地和自己對話,找尋自己撫慰心靈深處的創傷,把自己找回來,我雖然已過了半生,但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我想這生也值了,年輕時代的夢以為已成了過往,不可能再去做,但是在Matters寫作時,我真的做到了,寫了小說,畫畫還開了線上畫展,真正的開始學畫畫,我又有新的夢想。


我現在真的心境都回春了,我這年紀還一直被說可愛,剛開始真的會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喜歡可愛的自己,沒辦法哈比族,就是迷你,尤其之前心情不美麗,美食是我無法抗絕的,只好繼續讓自己圓圓的,心想這一把年紀,還能被說可愛,也是凍齡的一種表現吧!


天啊!隔壁坐個84年次的妹妹,我得好好的凍齡才行,可怕的是,她的媽媽竟然大我沒幾歲,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而選擇是沒有後悔藥,只能向前行,我選擇結婚,選擇走入家庭,選擇重新走職場,選擇走金融業,選擇創造自己斜槓,就要全心投入,勇敢的前進。


我告訴我的小孩,我不可能永遠陪伴你們,而自己也無力留下什麽財富,我留下的就是遇到挫折,遇到生命的難題,只能勇敢跨過,我認真的學習,也是想告訴他們,只要想做,年齡不是問題,重要的事,自己願不願給自己機會,我希望我努力的身影,可以長駐他們的心中,再難都要勇敢的走下去。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聰明才智能力都不同,無法在同一條線上比較,但社會上總是用同一個標準看結果,非黑即白二分法,成功與失敗,活出自己,才是得到快樂的鑰匙,上天給每個人不同的道路,真的都是有意義的,走過那段黯淡的歲月,才深刻體會到,能夠真的感受快樂,是多麼幸福的事,這是我以前從來不可能體會的事。


我ㄧ直在想,當你ㄧ切都不如意時,生活的壓力已經透不過氣,那自己的心又選擇痛苦的路,這樣的自己不是太辛苦,當自己在身心科門診,心裡真的感受到現在的人,壓力很大,才讓自己在素描療癒中,釋放壓力,撫慰心靈的心情,透過素描的心境過程,留下記錄分享,或許處在焦慮中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別人的心路歷程得到共鳴,我的動機,不是我能畫得多好,而是這過程的釋放,抒壓。


我ㄧ直把初心,放在心中隨時提醒自己,勿忘當初就是希望自己的文字畫作可以帶來ㄧ點溫暖,希望這社會多點溫暖,少些冷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