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心境上重新歸零,再出發!

我永遠看不透這心機,學不會權謀,頭腦裝不下算計,真希望自己的斜槓能力可以越來越強,能讓自己好好徜徉自己的經營的世界裡,遠離這些紛爭。
心境上重新歸零,再出發


早上看到同學發的FB,突然有感而發,我離開職場再回歸時,已近不惑之年,又基於有經驗面試而錄取的行員,已非白紙,別人是不可能從頭教你,這些年跌跌撞撞,順利渡過這幾年。


但是來到這分行,换了主管,我竟發生了無所適從的困擾,主管總說我給她的資料都亂七八糟,她都找不到,我就跟主管說,妳直接把妳要的方式告訴我,我直接給妳要的就好,但她卻說照我們的方法就可以,但一直在後面唸,我的標籤就是自以為是,連老大都認為妳對我特別偏坦。


妳叫不動別人,只會叫我,卻說我不懂拒絕別人,我實在不明白,每次遇到什麼都會找我,卻發現最後,都是自己的錯,這也是工作上非常痛苦的地方,妳讓所有人覺得,妳對我最好,讓同事對我產生排擠,原本我傻傻地,以為主戰場不在自己身上,才發現我就是主戰場,會被犧牲的小兵。


突然驚醒,自己是被擺佈的棋子,搞到自己什麼都不是,那天和新人聊天才發現,原本老大不要她,是總行要老大給她機會,傻呼呼的自己,我的人際關係本就不錯跟大家交情都不錯,周遊很多分行,認識的行員,真的不少,想不到在這分行踢到鐵板,也讓自己在低落中,起起伏伏。


我實在太遲鈍,被賣了還幫人數錢,這情誼早已隨著新老大到職,質變再被質詢時,得找一個人當作墊背,永遠加班是我效率不佳,也因為自己表現不佳,是最好的藉口,競爭上沒有朋友只有自己,時間空間已改變,姐姐當時說的話,她說我被職場霸凌,我還渾然不知,原來這就是霸凌,讓身心俱疲。


新人來了,我還有存在價值,當沒有利用價值都會被當垃圾回收了,這金融業非常現實,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才能活的長久,感謝同學的一手好字,讓自己領悟一些事,我決定在心境上重新歸零,再出發。


自己常常太過偏執,別人的話,又無法意會 ,總是摔的一身傷,才明白領悟,我決定書法練字,從頭開始,好好的臨摹字帖 ,就像學畫一樣,從新去感受。


想不到,我永遠看不透這心機,學不會權謀,頭腦裝不下算計,真希望自己的斜槓能力可以越來越強,能讓自己好好徜徉自己的經營的世界裡,遠離這些紛爭。


https://youtu.be/aMVnE0WAcu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