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來到Matters400多個日子裡的自我成長

心路分享,2000多個字言無不盡,不變的初表,就是讚賞公民,希望創造華文更有利作者們創作的環境。
心路分享

今天原本休假,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來分享,結果還沒來得及寫完,就被公司叫回去銷假,想告訴大家來到Matters400多個日子裡的自我成長,及心情轉折故事,我真的没想過。我可以如此持續在寫作上,每天每天的寫,一步一步認識自己,過往我總是配合著大家,是好好小姐,我常常不懂得的拒絕別人,造成自己心力交瘁,或許老天爺給了我很多試煉,雖然在這過程中的確非常煎熬,自己撐得很辛苦,不過也是這些痛苦經驗,讓自己希望能分享一些生活經驗,幫助人生也陷入這樣課題,還在載沈載浮的人們。


不是我有多厲害,而是經歷過痛楚,更同理別人的心,不過這樣的心,在職場是很不利,但我覺得社會該是多一點温暖才是,冷默會讓關係更冰冷,願我們都能成為穿越黑暗的微光。


我在Matters 中寫作,讓我的心得到釋放,或許從來到這兒的一刻起,我就是讀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所以我在Matters的文章都是以自己的心情出發,並不是專為讀者所寫的文章,當然得到的Like,真的很少,一開始甚至個位數,但我還是持續的寫,今天赫然發現自己已經寫了605篇,453058個字 ,這代表寫作已成為我生活,成為生命中不能割捨的事情。


與內心的自己相遇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吧!對自己有了更深的認識,在黑暗狂潮中與內心的自己相遇,內心的交戰,慢慢地我的心逐漸打開,深埋內心的地雷,終被卸下,我得到了勇氣,開始想把年輕的夢找回來,或許女兒並沒那麼愛畫畫,只因為她很會畫,會畫和喜歡是二回事,我承認自己就像個小孩,那時年紀輕帶女兒,姐姐們都說,我是小孩帶小孩。


尤其過動兒的兒子,別人都無法駕馭,我總帶著他到處探索,或許我也是過動兒,所以我真很開心自己陪著他去面對許多,不然被貼標籤的日子,那心靈恐怕更加破碎不堪吧!當異於常人的偏見,真的很讓人受傷,其實二次就業,對職場上的感受很大的不同,年輕貌美主管當然特別關愛,因為跳巢容易,人未到,上頭就來關切要好好照顧,今天被叫回公司,看見新的同事,84年的漂亮妹妹,難怪上頭要我們好好呵護別把人嚇跑。


相對資深年長,公司可容不下,因為你的產值沒有辦法展現 ,薪資年資成本很高 ,而且對於步入中年,上有長輩下有幼兒的三明治族群,他明瞭這工作對你有多重要,給予的工作量,真的倍感壓力與無奈,上頭說,受不住不會留任,這樣的職場現象,這差異性的對待,也一直加速自己找尋自我,斜槓對自己而言相對重要。


自己寫作之初,像溺水之人,拼命的抓任浮木,常常寫到淚水潰堤,心就像洋蔥一層一層的被撥開,好痛好痛,卻在痛苦中得到釋放,慢慢地看著自己,回想這過程,曾經因為受不住,選擇逃避,卻發現問題依然存在,反而越陷越深,影響越來越大,那挫敗感如影隨形,所以看到作家張曼娟說的,把廢物當禮物更有感,其實我曾經覺得老天爺很不公平,讓我30多歲開始陸續遇到婆婆中風、兒子過動、女兒憂鬱,最後連自己都甲狀腺亢進引發焦慮症,同齡的人還在享受人生最精華時期,而自己卻已身陷感覺沒有明天的黑暗期。


其實我的內心根本很想拋開,什麼都不管,為什麼我要承受這麼多,心裡其實很不情願做這麼多事,我只是不想讓別人說嘴,我希望別人認同我,我學會扛起責任,因為我是爸媽的女兒,我希望別人的眼裡,爸媽把我教的很好,或許當初年紀輕輕就結婚,不想讓父母煩惱,想不到做越多,父母越心疼我,越是煩惱,回首來時路,真的不勝唏噓!


我的世界崩塌,丈夫事業又有狀況,也感恩老天爺讓事情一件一件的來,我有時間喘息,還好當時年紀輕又樂觀,反而沒有時間有自己的思考,心情低落很快就回復,其實心傷是慢慢積累,只是自己不願意去看它,我在家裡十年,從未放棄自己能夠走出家裡,進入職場,我的意志力真的很強,因為金融業沒有午休,當我決定重回職場,就完全跟上班時沒兩樣,這十年從不睡午覺,讓自己作息正常。


寫作的轉捩點

我把自己的故事,最不堪的心情全都一股腦兒湧出,尤其我寫了一篇「藏於內心深處之說話對女兒的告白」,我得到好多的鼓勵,我開始把自己的偽裝的盔甲卸下,才發現自己的心不再沈甸甸,或許日子還是得過,最起碼我找到自己的能力。


我以前學習技術,受益者大部分是家人,但是我現在為自己而努力,那種期待與喜悅,讓自己彷彿回到小時候,充滿好奇心,我甦醒了,也開始嘗試不同的寫作模式,開始在寫作中得到從未有的快樂,在2021年過年期間,寫了愛情短篇【幸福來敲門】共8集,每天發一集,配合當年的情人節,很棒的回憶,記得當時有人給我回饋,好像追劇想追下去,這引燃我的創作靈魂。



低落時刻悄悄來臨

去年疫情告急,封城在疫情最嚴重的區域中,焦慮的心,讓自己主辦了【遠離焦慮】的社區活動,這是自己第一次辦活動,真的很開心大家的熱情參與,把愛傳下去,有好多好多遠離焦慮的方法與心情,才發現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因為自己的焦慮症又悄悄地找上門,在這療癒的過程中,我意然愛上繪畫,在30幅的畫作,自己慢慢地看見自己,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在春節期間更舉行【隨心所繪療癒温馨回顧展】,舉辦活動,讓大家共襄盛舉。


尤其春假結束前,想到要上班,心裡莫名的排斥,姐妹找我去聚餐,姐姐開導我,讓我試著轉念,把那些煩惱化為動力,我要振作,我在下班後上了兩個課程,電腦office及素描課,我得加速自己的能力,因為未來的變數或許比我想像來的快,素描真的是小時候很喜歡的事,老師說我是最認真的新人,真的很開心可以畫畫。


感謝老爸的堅強,讓我學會珍惜

年前老爸心肌梗塞從鬼門關走回,讓我更懂得珍惜當下,因為我們家的人,心臟都不好,這疾病來得又快又猛,及時行樂更顯重要,也讓自己鬱悶的心,豁然開朗,我是老爸的女兒,也有堅強的心,雖然難免心情低落,但千萬別讓自己沮喪太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更好。


不變的初衷

這一路走來,還是原來的自己,以讀者的心鼓勵作者,不同的是,自己竟然寫了45萬個字,這真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與最棒的回憶錄,有天我老了,就有好多好多可以懐念的事浮現,我不變的初衷仍然是讚賞公民,支持作者們的創作,期待華文能有利作者們的創作。


目前委託10001LIK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