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這段期間在Matters的感受,提出建言

這裡是我到過的寫作平台中,最溫暖的地方,一旦來這,就希望他越來越好,大家一定要團結,覆巢之下無完卵,我寫我珍惜,我寫我感動,希望這世界能早日恢復以往的和平,少了冷漠多點溫暖,終止戰爭

我來到Matters已經400多天,有經歷在Matters最美好的時光,尤其Liker Social剛成立時的likecoin 的大放送,那時是Likecoin全盛時期吧!也在歡呼中1Like等於1台幣,當下所有的Like全部長大,那份驚喜感覺還在不久前。


Matters經過多次的改革,因為寫作平台的經營越來越不易 ,前陣子又有一個優秀的寫作平台關站了,繼之前不久的『探路客』宣佈停止服務後,現在換富盈數據Breaktime底下的『WREADIT』,也在2022年1月27日結束營業,才看起它崛起,如今看著它落幕,衷心希望Matters可以越來越好。


那天看見@閱讀筆耕所寫的現時「每日創作基金」的配發為 20,000 LIKE,現修正為13,300LIKE,這意謂著,若你保持原本的寫作步調(其它條件不變),預期所獲讚賞的 LIKE 數額大約打 66 折,而之所以無法提供原先的配發是

估計上月讀者的每月實際贊助額只有 62,500 LIKE 左右,比原先大幅下跌;為了令創作者的收入不會一下子受太大影響,委員會決定在原本 1:1 的配對金額以外,再額外撥出一筆款項,令每月基金贊助額維持於 40 萬 LIKE,即大約每日分發 13,300 LIKE 為期一個月再檢討。

透過@鑫大叔 這篇文章【LikeCoin】創作基金你在哪個區間?我得一個心得是我沒有像以往的日更,獲得Like變得更少,排行榜上名次卻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這讓我很擔憂,因為讚賞公民由全盛時期2000名跌至現在的500多名,代表Matters的池子變小,當改變新的模式,一定要鼓勵加入讚賞公民的方式,就像銀行財富管理VIP也有不同等級的優惠獎賞,如此才能吸引更多的資金注入,希望Matters可以更好,我想把我的心情分享。


建言

1.把Matters的池子變大,文章分類

Matters是與Like連結最深的平台,大家在這所得到的Like,相對其他平台真的比較多,這是以往的優勢,但池子太小,又時常有紛爭四起,造成優質的創作者離去,一個寫作平台卻造成沒有高質量的創作者進入,那麼這平台吸引人進入的條件,將更薄弱,我衷心希望Mateer可以把文章分類,自然就不是造成如此多的內耗,讀者也可以針對自己想看的部分,吸引讀者,才能創造流量。


2.提供經驗值

Matters的理念是讀者也是作者,創作有價就是吸引我進入的原因,要吸引更多人進入,我覺得進入便利性要方便,我推薦很多朋友進入,都覺得很繁複,我認為增加作者們的經驗值,是非常重要,其實就像玩闖關遊戲,會吸引人目標ㄧ直往前,增加忠誠度,經驗值對創作者是非常重要的。

各寫作平台自己的首頁


我在痞客邦仍持續輸出,即是希望有朝ㄧ日可以拿到最高級的經驗值,而

PotatomMedia也是有經驗值,讓創作者瘋狂的闖關,我持續觀察這平台吸引很多人進入,相形之下,Matters的定位越來越不明,衷心希望Matters可以更好,也希望這池子越變越大,可以包容各式各樣的生物,各種魚類。


3.增加流量值

ㄧ個創作者,最大的支持就是流量值,有流量值更是鼓勵創作者往下一個目篇前進,對創作者是很大的鼓勵,文章的輸出,不單單只追求實際金錢的獲得,而是得到多少的共鳴及鼓勵,那是金錢買不到的成就感。




這裡是我到過的寫作平台中,最溫暖的地方,一旦來這,就希望他越來越好,大家一定要團結,覆巢之下無完卵,我寫我珍惜,我寫我感動,希望這世界能早日恢復以往的和平,少了冷漠多點溫暖,終止戰爭,找出與病毒和平共處的方式,我在Matters得到很多溫暖,真的希望貫徹我的初心,成為ㄧ位溫暖人心的創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