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隨記

喜歡清晨時光的晨遊,現在的自己更珍惜自己獨處的時間,更需要傾聽心靈的聲音,今年的我,己經學會不想活得太用力,不想為他人,只想為自己做些想做的事,人生一轉眼就老了,青春不在,生命存在才是真的,其餘也無需計較了。
秘密基地的晨㬢


春天來了,嚴冬就過去,回家,就是充電,每次回家,我就是回復成那個什麼都不怕,那個家裡說話最有份量的女兒,爸、媽最聽我的話,因此,老弟總是希望我能多跟爸、媽溝通,老爸這次又經歷生死關頭,真的有改變自己的想法,跟老弟的互動也順暢很多,老弟也說,同學的突然驟逝,自己也學會轉念,只有生命存在一切才是真的。


這次回家,把剪髪工具帶回去,幫爸、媽和老弟修剪頭髪,我把頭髪剪短後,第一次回家,他們都說我剪這樣,很好看,很有朝氣,年輕很多,我實在不好意思,剪這頭髪還真的都被說很可愛,在很多銀行的櫃台人員,都是年輕妹妹,八年級生都出現了,我還得為五斗米折腰,同齡者早不知道飛到那一個位階,中斷職場這十年來,要回職場真的不易,自己一路走來,更是感觸,我珍惜這工作機會,也隨時有離去的準備,金融業3.0的攺革,以自動化為主流,櫃台一律年輕化、業務化。


之前的低落,有一部分是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方向感,記得之前去上過斜槓的講座,座上講師說:「大家都知道要學習新的技能,卻不明白要往自己最有效率的地方去。」當時聽,其實並没有很有感,但現在真的有所體會,我的興趣多元,當時學習並非以創業的角度去學習,完全是因為家人的需要,當然自己也有興趣,但最大收穫者,就是家人,現在家人陸續身體變差,當時的學習現在完全用上了。


因為老爸生病,爸、媽和老弟完全没時間去外面剪髮,透過我幫他們剪,真的可以讓他們的頭髮清爽很多,當時學習也没想到自己竟然都可以考到證照,經絡按摩,在此時,幫了老弟很多,因為他的血管偏細,叮嚀他一定要注意三酸甘油脂,千萬要注意血壓!尤其他的心臟也不好,更需自己多了解自己的體況,我幫他全身鬆經,因為他常常失眠,當按摩膽經時,就會很痛,因為氣不通,整個後背都是浮腫,造成肩頸不適,頭痛就會發作,若常常生氣,火爆脾氣更甚。


心臟不好,三個部位的温度更要保温才是,頭、頸、腳底,熱脹冷縮,血管收縮更強烈,温度低血流速度更慢,血液無法回流心臟,就會產生很大的問題,了解自己的體況,與自己的身體和平共處是非常重要,老爸心臟不好,又肺栓塞,真的關卡一關又一關,午後在浴室又差一點跌倒,身體仍撞到洗臉盆,整個腫了一大片,原本老爸要老媽幫他擦藥膏,馬上被我致止,我告訴他們一定要先冰敷,因為冰敷可以降低發炎反應,最好48小時才能熱敷,熱敷加速血液循環,加速消腫,若疼痛指數異常,一定要到醫院檢查,尤其老爸的耐痛指數大於常人,他曾經騎車摔倒,當時肋骨斷了好幾根,但是老爸當時都没去看醫生,直到現在心臟檢查,醫生才說老爸的肋骨曾經有斷過。


我和老弟真的覺得老爸的生命意志力真的很強,他在加護病房,光心臟血管阻塞就熬了七天,醫生說,老爸的意志力真的很大,所以,老媽和老弟照顧者 ,真的會很辛苦,老弟才說,老爸上次逃離醫院,他還把滴管的針拔起來,回來時還有一根針還在手臂上,他對住院的恐懼有多深啊!照顧者整天繃緊神經 ,那種無形的壓力 ,真的非一般人可以體會。


照顧者一定要學會放鬆自己的心靈, 病人永遠是病人,可能永遠無法體會你的心,別沮喪,因為病人的身體真的只會越來越差,只要想著自己不愧於心,盡力就好,病人之所以為病人,就是己經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會越來越像小孩,不要再要求他過多的指令,慢慢的引導,因為他們並非完全沒有意志,只是有時不淸楚,需要更耐心的陪伴,陪他們走最後的一哩路,留下最後的一段路的回憶,有些老人失智但是卻不自知,照顧者一定要仔細觀察,早期發現,可以早點控制惡化的速度。

我的秘密基地


我喜歡去我的袐密基地,登高望遠,因為没什麼人,可以大口呼吸森林的芬多精,可以直接躺在木製長板椅子上,看著藍天白雲,看著高聳入天的參天大樹,聽著各種鳥鳴聲,風輕輕吹撫著臉龐 ,頓時,耳朵彷彿都打開,微小的聲音也都聽到耳裡,眼睛更加敏銳,目視遙遠的天際,卻像舉手可得般的近,我喜歡一個人走著,看著,聽著,享受著這一時半刻,忽然想到「俗女的養成2」陳嘉玲的阿媽,想出去一個住的心情,自己為了家人改變,可能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我很渴望自由的靈魂可以隨處放逐,喜歡探索,到處看看,那所有的事物,都能讓自己全身毛細孔甦醒。

抬頭仰望天際



看著田梗上殘留的向日葵,已成了滋養土地的養分,水稻田日復一日的依照四季運行,而有春播、夏長、秋收、冬藏,天下萬事都有其規律,這一刻,心情是平靜且歡愉,想到千里之遠的烏克蘭正面臨戰爭的侵犯,無情的戰火摧毀無數人的家,能擁有家的温暖,該是多縻幸福的事啊!


清晨的天際


晨之遊


喜歡清晨時光的晨遊,現在的自己更珍惜自己獨處的時間,更需要傾聽心靈的聲音,今年的我,己經學會不想活得太用力,不想為他人,只想為自己做些想做的事,人生一轉眼就老了,青春不在,生命存在才是真的,其餘也無需計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