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就要分離

團結才有力量,希望敲響和平鐘,世界可以多些愛,少些紛爭,停止戰爭,也讓自己感受到,有家是那樣的幸福,希望世界和平,戰爭結束。
送給大哥的畫[冬日雪景]


前天公司幫警衛大哥舉辦歡送會,感謝大哥這些年的付出,在這個分行,客戶來行關心的第一人是警衞大哥,雖然他是保全,非行員編制,但是他總是不遺餘力的幫著大家,他比我早一天到值,當時的行員没有男生,所有負重的事情,全靠大哥幫忙。


大哥在證券業退休,因為退休後實在覺得無聊,於是來銀行當保全,可以和人互動,業務出身的他,真的很有辦法,許多客戶都和他交情很好,我們人事的異動,真的很多人在分行的時間不長,這讓自己特別有感,曾經經歷作業部門的人事異動,刹時,只剩我一個人,隔日全部都是未共事的同事,還好那時有大哥陪著自己,熬過那段艱辛的日子。


因為自己學了經絡按摩,常常為同事緩解不適,大哥還為我取了寶芝林的外號,常玩笑要大家排隊掛號,想不到當初學習按摩是幫婆婆鬆經,讓手、腳不至退化太快,但是幫她按摩時,她就會生氣,因為中風後整個經絡很緊,還是請一位老師幫她,這老師也成了我生命中的貴人,大姐教我很多事,婆婆中風15年多,真的還好有她,陪著我面對。


我脫離職場,十年後回歸,來到這個分行,真的很感謝大哥,我在家太久了,不知這職場早已風雲變色,人與人之間,感情也淡薄了,我常常傻傻地被賣了還幫人數錢,真的太單純了,大哥就常常提醒自己,該注意什麼事,這些年,安然的渡過,感謝有他,我們都是同梯的,回憶一幕幕重現,雖然不捨大哥離去,仍以最真誠的心,感謝大哥這些年的照顧,當總務時,多虧了大哥的幫忙,他可是最佳總管。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到過的分行,離開時總是百感交集,無限感傷,但現在的我,卻很想再去流浪,現在的分行猶如冰冷的寒冬,人人想離開,突然感到不值,我們做了那麼多,卻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没有,純粹為人作嫁,滿足上頭的要求,我們的經理還是未來的區長,這區長的分行,成績怎縻能太差,只怕未來的日子,更加嚴峻,尤其市場大環境不好,一切就更艱難。


想到大哥離開,妹妹也即將生孩子請育嬰假,心裡就像拼圖缺了一角,空空的感覺,我答應送給的大哥的畫,大哥喜歡風景畫, 我畫了幅【冬日雪景】,大哥的熱情給了我溫暖,他就要離去,也讓我再度感受到寒冬的冰冷。



近日,烏克蘭戰爭,也讓全世界的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停止戰爭,覆巢之下無完卵,地球村的時代,沒有人可以在戰爭下置身度外,今日不對抗,明日誰也不知道,下一個局勢將會變成如何?團結才有力量,希望敲響和平鐘,世界可以多些愛,少些紛爭,停止戰爭,也讓自己感受到,有家是那樣的幸福,希望世界和平,戰爭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