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 i 薰|不好的巧合,真是令人招架不住

(编辑过)
生病都是ㄧ朝ㄧ夕積累而來,你怎麼對待它,它將來便以什麼樣貌回應你,請好好愛惜身體
藍天總讓人擁有好心情


最近分行櫃台的同仁,無不疲憊不堪,因為非常巧合,我們4個櫃員,這生病猶如骨牌效應,我的同事媽媽身體不適住進加護病房,還聽著她訴說母親的狀況,還好沒多久在生死關頭中,完然返回,我們都替她感到欣慰。


沒多久,我就接到爸爸心肌梗塞病危通知,住加護病房一段時間,這期間那心情真是無法用筆墨形容,整顆心懸在那兒,又遇到工作不順遂,那時用煎熬形容只是恰當而已,過年的時候,想到上班,就萬般不願意,還好經過大家溫暖的鼓勵,也轉念了,所以才讓自己願意重新出發。


過年前遇到稽核查核,這時候我們的同事,懷孕6個月,突然出血,緊急住院安胎,讓她驚嚇萬分,她事後跟我們形容,當她洗澡時,看到ㄧ攤血,從她的大腿滑落,她嚇得驚聲尖叫,眼淚直落,我聽了,真的好驚險還好平安,不過那陰影ㄧ直會存在,我跟她說:「妳兒子很貼心,知道這段期間銀行最忙碌,他讓妳有正當理由休息,不然會累垮。」


當妹妹安胎結束,返回工作崗位,我們另一個同事的公公住進加護病房,才發現是肺腺癌末期,如今醫生已要他們做最後的準備,她的婆婆身體也不好,小孩ㄧ個五歲、ㄧ個七歲,婆婆這些日子都是流淚過日子,當遇到家人這樣,心真的很難平靜。


我們的世代,上有年長高堂,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又要應付公司所有的要求,心力交瘁,身體真的很重要,身體健康,人生真的才會是彩色,照顧者,ㄧ定要隨時轉念,讓自己的心得到釋放,照顧者最痛苦的事,這些日常,不知何時才能解脫,很容易陷入長長的隧道中,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洞口,看見外面的藍天。


生病都是ㄧ朝ㄧ夕積累而來,你怎麼對待它,它將來便以什麼樣貌回應你,請好好愛惜身體,事出必有因,身體會說話,請傾聽自己身體所透露的訊息,也注意長者們的健康,注意細微的小變化,或許就發現這些病症,早期治療,請記得定期健康檢查,什麼都不重要,只有身體健康存在,才是最重要的事,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