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行動力讓夢想更近

感謝自己不間斷的行動力 ,還有感謝我寫作上,ㄧ直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們,沒有您們的鼓勵支持,這寫作之路是孤寂,謝謝您們,讓我更有力量的前進。
喜歡拍這樣的畫面,人生的道路,看不到盡頭,讓自己相信,這盡頭ㄧ定是ㄧ片光明


感謝堅持的自己,我真的好開心,我竟然可以圓自己學生時代的夢,記錄自己的人生,記得高中時的好同學,我們常常交換自己寫的文章、短篇故事,她的文筆之好,我總是望塵莫及,但她總是鼓勵我,別放棄要我和她一起努力編織夢想,但一切隨著她在車禍中當場喪命,十八歲的花樣年華嘎然而止,我無法接受自己一個人寫作,没有她的日子,我竟然没有寫作的動力,我就此封筆,没有寫過文章,無法面對没有她,孤獨一個人寫作。


我麻醉自己,告別那個總是喜歡詩意篇篇的女孩,彷彿在心裡封印這個寫作靈魂,我用另外的一個自己走天下,人總是有好多面向,內外向兼具,內向詩意的自己躲在心裡深處,而外在的形象就是可愛無害的角色,上天也是公平的,我的身高只有151公分,年輕時哈比人的優勢,就是在大家的眼睛裡傻傻惹人愛,我在年輕的歲月裡,真是無憂無慮,因為没有心眼,幸運都遇見善良的人,所以我就成為一個開心果,因為我的名字是男生的名字,大家另外幫我取外號,【寶】這外號就此跟著我,阿寶、寶兒都是我,認識我好久好久的人,都叫我【寶兒】,現在認識我的都叫我【阿寶】。


說真的,婆婆中風、兒子過動、女兒憂鬱,最後自己焦慮症,竟把自己這以前的形象完全擊潰,陷在那個惡夢,每天都夢到同一個夢,每天都好累好累,當心中的那個封印的自己,逐漸把心裡的感受,幻化成詩句,一首首,字字都是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1

孤獨感
不明白
突如其來的孤獨感
但
無法傾訴
無法放縱灑脫
發現
奮力掙脫枷鎖
放逐自我
那瞬間
竟是渇望的自由


心情故事2

獨立
經過寫作的沈澱
自己似乎變得獨立
原本自己害怕一個人去做許多事
但現在的自己
喜歡一個人去做許多事

没有牽絆
自己自由自在的時刻
竟是自己最放鬆的狀態
不用麻煩別人
也不需要配合
等待

只要自己可以
隨時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得到啟發
許多時候
你想做的事
未必別人也喜歡
不用勉強別人也配合自己
如此不會為了喜好不同
意見相左

放開心
才能讓自己
看更遠
體會更多事
當自己
隨心所欲
隨遇而安
變得樂觀
獨立

用書法練心

第一次把自己寫的毛筆字,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認識了自己第一個鐵粉

在寫作之路

首次感到不孤單

第一次將毛筆字放在部落格


放開心第一次發表短篇小說【星期三的夜

不管怎樣的心情

都想好好的寫作

只為單純純粹的自己圓一個夢


只為抒發第一次發表主題畫作【貓頭鷹】

貓頭鷹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或許就是自己的體會

没有行動力的付出

就無法讓自己的靈魂釋放

可以找回消失已久的自己

彷彿還是那個整天充滿幻想的女孩



行動力讓自己,從一個大家都不相信我會寫詩畫畫的人,到現在用期待的心,看著我想玩出什麼樣的火花,這樣子的轉變,也讓自己擁有旺盛的行動力,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乍聽空泛,實際體會,真是如此感受,我追求心靈自由,而非財富自由,貪婪的心,永遠不會停歇,在金融界看到已經非常富有旳人,仍無止境的追求錢,錙銖必較,没有停止的時刻,終其一生,又留下什麼,或許真的只剩下錢。


收到鐵粉送給自己鼓勵的話,親手寫下的墨寶還有我最愛的楓葉,心中滿是感動


行動力讓我被看見,自己身上散發的光點,只要一個人看到,只要有一個人感受到温暖就夠 了,那樣的初衷,也讓自己在困境時,感受到別人的那份温暖及鼓勵,讓我感動,何德何能的自己,能獲得這麼多的愛與温暖,真的是太幸福了。


沒有踏出第一步就沒有未來的無限可能,歲月總是不經意的溜走,有些事真的要趁早,停滯的20年,突覺被喚醒的靈魂,讓自己充滿創作的能量,感覺時間不夠用,我從未感到如此充實,真要感謝自己不間斷的行動力 ,還有感謝我寫作上,ㄧ直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們,沒有您們的鼓勵支持,這寫作之路是孤寂,謝謝您們,讓我更有力量的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