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豁然開朗的時刻

告別三個月的低迷,告訴自己該好好振作了~



向日葵花海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該好好振作的時候了,將近3個月的低落,親愛的,可以傷悲,可以落淚,但可以停止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好好把心靈的碎片,一一撿拾修復好,寫作、繪圖的過程中,再一次,傾聽心裡的聲音,才發現,有些事,是習慣性的接受,習慣性的被支配被影響,自己卻沒有去真正認識與體會。



回家看見老爸,才總算把一顆心放下了,心平靜了,焦慮感也消失了,回家真好,在家裡沒有其他的身份還有責任,只要當爸、媽的女兒就好。


我在老爸的房間裡,陪他聊天,無法久坐的他,躺在床上,幫他把腿按摩一下,看著他七次生命大劫都存活下來,面對生命中所有的困難,總是咬牙堅強的迎接,突然間,爸爸把他的勇氣傳遞給我,不要害怕不用擔心,所有的恐懼,全是自己心裡想像,還沒發生就被心自我限制。


爸爸年輕時候,最惨的時刻還經歷工廠倒閉,欠了很多錢,一再的重新歸零,卻依舊懷抱自己的信念不放棄,身為爸爸的女兒,現在的自己怎能這樣脆弱。


我的秘密基地


我喜歡回家時,一定去我的祕密基地走一走,走森林步道呼吸芬多精,聽著鳥兒們嗚叫的協奏曲,登高望遠,走到最高點的觀景台,看看天空,眺望遠方,所有的煩惱就會一掃而淨,或許台北最近總是下雨,我好久好久沒去我台北的秘密基地,沒有這樣的放鬆看著天空,累積了太多的情緒,自己總是把別人放在前面,體貼的心,最近真的懷疑人生,開始問自己,這樣的自己,真的是自己嗎?


我在自我覺察時,發現小時候的ㄧ個事件,影響我很多,我已忘了我做了什麼,老媽告訴我,不能那麼自私,我把老媽的話奉為圭臬,這個信念,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不偏不倚的相信,或許在這人生的過程,我遇到良善之人,這個想法從未改變。


但是公司制度變了,這人為了生存、為了競爭,這讓自己開始混淆,我要和她們ㄧ樣,成為這樣現實自私的人嗎?我常常在這種情緒下掙扎,內心有那種不願意的聲音,干擾自己,有些話總無法從我嘴巴說出,這讓自己在心裡拔河,自私是人的本性,但是無私更是一種大智慧,因為人越是無私,得到的東西越多。當你懂得成全他人的「自私」,讓自己「無私」,也就是你真正思想覺悟,心智成熟的標誌,你也會因此受益匪淺。


這段文字讓自己深刻,原來只有讓自己更成長,格局更大才能讓自己的靈魂更自在,我想自己得更努力,才能讓自己得到心靈的自由,別人主張財富自由,我卻明白惟有心靈的自由,才能讓心靈得到滋潤,只要心靈豐盈,ㄧ切就自得其樂。


採蕃茄
小紅蕃茄
小黃蕃茄
紅蕃茄
彩礅


回去時,去愛情果園採了蕃茄,這兒也是我必來的地方,這植物的生長太療癒,而且是農會直營的農場,品質看得到,完全是溫室生產,非常乾淨清爽的環境,每次採果都是令人心情超級愉悅。


媽祖廟


在台灣的傳統信仰,媽祖是許多地方供奉的主神,我今天也去參拜,祈求父母、家人平安健康,祈求工作順利,貴人相助,業績長紅。


波斯菊花海
向日葵花海


我就ㄧ路的邊走邊探索,邊拍照,讓我發現許多生活的樂趣,就這樣連二日,我都日行萬步達標,感覺真的很棒,這時刻忘卻所有的煩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把自己困住,真的太傻了,好不容易才遠離焦慮,怎能讓自己再往裡面沈淪,看著一整片向日葵花海,我的心境頓時開了,每一朵太陽花不管在那裡,總是朝著太陽光的方向,有陽光,就會有希望,心也像向日葵般的綻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