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令人懐念的老照片

老照片帶來好多的故事及回憶,每每看到老照片總讓人特別容易感動,歲月總是在那不經意中流逝,再回首已百年身,真要珍惜當下,把握現在。

從台北回家,一踏進門,老媽就迫不及待開心的告訴我,她找到以前的相本了,我把行李放下,老媽便把相本拿出來,讓我們大家仔細好好端詳,翻開那歷史悠久的照片,從黑白照走進彩色世界,還看到老爸年輕時代的帥照片,真的很帥哦!我把照片放在liker.social ,竟得到@Daisy @射手媽咪婷婷 的認證。


年輕的老爸,是不是很帥!


我馬上去跟老爸說,有人也說你年輕真的很帥喔!我哄得他心花怒放,老爸能夠重生真的很感恩,我告訴他,生病真的最痛苦的人其實就是自己,没有人幫你,你就什麼都做不了,千萬別跟自己身體過不去,他從醫院跑出去,讓老媽他們擔心,實在很危險,別做危險的事,千萬別又容易生氣,讓自己身體變的更糟,最後讓自己更辛苦,我婆婆當初就是自己當醫生,總不好好配合醫生,人中風卻不願好好在黃金期,努力復健,在復健這條路,努力不ㄧ定能回復,但不努力真的只讓自己身體更壞,她生病到現在都十五年,5475個日子,她一人生病,全家也跟崩潰,你和媽一定自己要把自己照顧好,因為人年紀大真的身體只會退化,千萬要保養。


兒孫自有兒孫福,你說的,弟弟未必能體會,有些事真要經歷過才懂,你別老是跟弟弟生氣,他願意陪在您們身邊,你應該開心,不能用他待在家沒有前途來看待他,我照顧婆婆在她的身邊,經濟上我們支付比較少,我小叔長期在美國工作,又沒結婚,所以,大部分的費用都是他出,總不能就否定經濟上支付較少的ㄧ方,忽略照顧者,我的辛勞,所以你要好好的轉念,才能讓自己身體不會更差,別掛心了。



老爸從年輕開始面對的挫折,還有病魔的折磨,七度發生人生重大生命關口,堅強的生命力真得令人敬佩,光心肌梗塞就發生四次,猛爆性肝炎,高血壓飆高到260昏倒,跌落溝渠,差點溺斃,別人一次可能就走了,他卻像個鐵人,在我心中真是一座山,面對困境,總是那樣堅強,信念如此堅定,永不放棄的生命力,真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我曾把爸、媽的故事,寫成小說留下紀念,想不到這次找出的照片,直接就是故事中的情景,有當初爸爸養鴨時的照片,還有後來開工廠的商品型錄,真的太令人感動。


養鴨的時期


1973年商品型錄(


西洋棋


商品型錄

老爸講著這商品當初都是外銷美國、加拿大,原來用聽的不如親眼目睹,這照片令人感動,真實故事就發生在父親身上,想到現在的他,身體變得很差,之前得過俗稱的皮蛇,當身體免疫力下降時,就會有神經疼痛的情形,令人心疼。


其實老媽找到相本,最開心的事就是找到國小的畢業照,及和外婆一起拍的團體照,還有她常常掛在嘴邊最懐念的邱老師,讓我ㄧ直很佩服的是,這邱老師竟讓老媽懷念了60個年頭,春風化雨,實在令人景仰的老師。


老媽的國小畢業照


老媽最喜歡的邱老師
我們都是外婆帶大的。


好開心這照片重新出現,好懷念的童年,還有找到我的照片,那時候是我這輩子最瘦的照片,還好有圖為證。

曾經也有這麽瘦的時侯
國小的我


看到這些照片,好像穿越時空ㄧ樣,真的感到這時光飛逝,ㄧ轉眼,爸媽都已經白髮蒼蒼,我想把爸媽的故事都留下來,人終需ㄧ別,生命不在長短,而是在到底留下什麼?人的軀殼最終化為塵土,只有精神永遠長存。


我和老媽說,我有休假就會回來陪您們,老爸要做什麼事,凡是都要老媽幫他,就像婆婆要做什麼,每次都要公公幫她,這夫妻在這時間點,更需要彼此,這次回家真的感受到,老爸終於不是大男人的一面,他現在身體真的好脆弱,希望爸媽的身體可以維持不要更壞了。


老照片帶來好多的故事及回憶,每每看到老照片總讓人特別容易感動,歲月的刻痕,滿滿溫暖的回憶,時光歲總是在那不經意中流逝,再回首已百年身,真要珍惜當下,把握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