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習做自己

心的出口~只能盡情的宣洩,才能讓心再承載更多~


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心裡壓力因為姊姊的開導減緩不少,姊姊要我別總是想得到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只要順著自己的心就好,不要想把所有角色都扮演好,太辛苦了,如果做了就不要求回報,那樣才能讓自己終止失望的輪迴。


我長時間總想扮演好自己多重角色,每一種的付出,總會帶有期望,當期望轉成失望,當付出成為流水,一去不回,這樣的心情又會讓自己挫敗不已,當所有角色都扮演恰如其分,卻是一次又一次剝奪原來自己的樣貌。


習慣性的思維,仔細想想真是從小ㄧ直未受到肯定,缺乏自信,渴望得到別人的重視而衍生出更多的想法,我的家庭,父母總是覺得嫌棄自己的孩子那裡不好,那兒不夠,永遠的比不上別人,想不到自己年過不惑,嘴裡盡是做自己,骨子裡仍是像被控制的靈魂,找不到自己的路。


學習做自己,別只想當別人心中的好媳婦、好媽媽、好太太、好員工,卻忘了如何當ㄧ個真正的自己,才會讓自己,整個心情盪漾,無法平靜,感謝這麼多人,總是拉著我,不讓自己再往下墜落。


透過寫作,ㄧ次又一次,認識新的自己,其實並不是新的自己,而是很久不見的自己,昨天@子謙 要我學習自己最喜歡的蘇軾,他的豁達,蘇軾的詩詞,真是陪伴我走過那段晦暗的日子,這也是我借著畫法,寫著毛筆字時,彷彿自己就是他,感受當時寫下這些文字的心情,也讓自己更喜歡寫字。


昨夜寫了赤壁赋,因專注力不夠就恍神了,這悲劇就產生了,重寫,這赤壁赋共644字,寫了3個小時,終於一氣呵成,雖不甚滿意,但力有未逮,期下次寫得更好,我不好臨摹,只希望學習那樣的心境,他的書法非常的奔放隨性,沒有拘束,想收就收,想放就放,當我在寫的時候,真會隨著這些文字而縱情,當下自己是完全放鬆的。


寫完的瞬間,真的非常開心,以往在台北,我實在不敢挑戰,心若無法專注,根本無法寫這麼多字,我想我的心已經漸漸平靜許多,去年在娘家寫完時,老爸給了我生平第一個肯定,我這匪類人生,在他的記憶中,竟找不到可佳許的點,缺點卻是烙印在心裏,隨時都可翻出,今日完成,我想找尋自己之路又邁向一大步。


我帶著破碎的心,走進寫作的世界裡,修復心靈中,自己的靈魂也得到救贖,我並無法有太多能力關注別人,但我希望自己走過那憂鬱漩渦,期盼自己也能像小小蠟燭,可以為社會帶來ㄧ絲絲溫暖,期待成為一位温暖心靈的創作者,也感謝一路陪伴自己的大家。

讓自己追蹤者來到502位,

創作了 576 篇作品

累積創作 430333 字


虎年的自己,又有何計劃呢?

經過深思熟慮,也告訴自己,要戒急用忍,凡事莫急躁,緊張,讓說話速度慢一點,事情想清楚再說再做,沒有思考的說最傷人,也最無意義。

斜槓的原則,就是把自己的本業做好,我會好好轉換心情,希望找回那個樂觀喜歡挑戰的自己,姊姊分享我的一段話,非常的共鳴。

沒有什麼完美的人生
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
工作上
少點情緒
多點行動
多點客觀清醒的自我認識
少點大材小用的自我悲憫

——《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



我該好好面對自己的工作,給了自己新的動力,將開闢新的單元

金融面項的分享,讓自己更有能力向錢看

隨心所繪第二系列,將會推出

小說系列,還在用孕育中

書法之美,持續更新

⋯⋯⋯⋯⋯⋯⋯⋯⋯

想完成的事,太多,但時間有限⋯但我ㄧ定會堅持⋯

想跟著我ㄧ起成長,請舊雨新知持續追蹤、關注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