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的格仔餅回憶

這格子餅,又把當時的記憶喚醒,那家店陪伴女兒很多時光,透過這甜蜜的滋味,讓我和女兒再走進一些,當我有了改變,我的思考模式改變,我和女兒的距離真的近多了,没有人天生會做父母,都是透過不斷的碰撞學習,才能慢慢成長,在我的格子餅回憶裡,那份温暖滋味,真是點滴在心頭
我的格子餅(小木屋)


這氣温驟降,鼻子過敏的症狀,讓我從睡夢中驚醒,這睡意竟消失,翻來覆去無法成眠,索性起床,把社區活動「我的格仔餅回憶」完成,這格子餅以往對自己並未帶來多少深刻回憶,直到我和我們家的姐姐在她的學校旁的一家咖啡廳吃到的格子餅,讓我的腦海中留下痕跡,那味道至今仍印象深刻,也是開啓我和女兒約會的真正初體驗,一直以來,我的女兒總是非常貼心,從未讓我煩惱,也因此,我總是忽略了她成長的過程。


當時因為弟弟是過動兒,婆婆中風,這照顧者,真的非常辛苦,當時的自己又深陷甲狀腺亢進風暴,情緒說來就來,女兒承受媽媽的直來直往,她是一個高敏感孩子,而自己又是個低敏感的人,許多時候並不知道,她內心的壓力有多大,一直到她崩潰,我才驚醒,原來自己一直以來,全是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做的很好,因為自己忙的像陀螺,心力交瘁,但是這過程卻不知道,我一向最放心的女兒,心理其實已經生病了。


剛開始,我真的無法想像,這種狀況,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對一個直腸子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與女兒溝通,她總是覺得我很吵 話很多,喜歡決定很多事,卻是她從不喜歡的事,我做著我以為她會喜歡的事,我有段時間,不知道如何和女兒說話,怕情緒化又傷了她的心,當我陪著她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享用這格子餅時,是她和我說過最多話的時候,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靜靜地吃著那格子餅,記得那時正逢聖誕節前夕, 這格子餅旁還有可愛的聖誔裝飾,這小小的店,給了我大大的温暖,可惜未留下照片。


每每跟女兒出去,我不會一直說話,我很怕冷場,常常習慣想填滿空白 ,在女兒的身上,才明白有時候,適度的留白,是個好事,靜靜地去感受很多事,透過女兒,我自己改變很多,以往總希望別人改變,孰不知想要改變他人,根本是天方夜譚 ,反而造成別人的無形壓力,這家咖啡廳因老闆有自己的生涯規劃,早已結束營業,但是那份滋味,每一口的香醇,都讓我印象深刻,也因為這老闆所有蛋糕也全部自己手作,在這喝咖啡時,多了一份温暖。


這格子餅,又把當時的記憶喚醒,那家店陪伴女兒很多時光,透過這甜蜜的滋味,讓我和女兒再走進一些,當我有了改變,我的思考模式改變,我和女兒的距離真的近多了,没有人天生會做父母,都是透過不斷的碰撞學習,才能慢慢成長,在我的格子餅回憶裡,那份温暖滋味,真是點滴在心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