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2022元旦|夢醒時分

最近感受特別多,每年元旦,我一定會寫篇文章,檢討過去,展望未來,希望自己寧静致遠,淡泊明志。


2022心的方向
元旦的曙光,帶給我希望的光明


半夜中驚醒,我忘了20220101台中榮總訪客預約,趕快拿出手機上網預約,真把自己嚇醒,這一來,睡意全失,在Matters的這一年,最大的本事就是抒發隨時隨地自在寫、自由的畫,或許這也是自己的喜歡做的事,做起來是輕鬆愉快,沒有刻意一定要日更,習慣使然,或許這一年,寫了543篇,40萬個字,也是無心插柳,始料未及。


想剛開始10萬字,對自己都是很難的一件事,所謂萬事起頭難,真是如此,這些文章,就像自己的回憶錄,記錄我的心情,也在這過程中,我慢慢地找到自己,每一個時刻都無法復刻,只有在當下最有感。


早期,我總是喜歡計劃許多的事,這情況在2021完全被推翻,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讓自己不再用計劃限制住自己,當自己陷在自己設定的範圍內,達不到心裡總有不開心的情緒產生,我決定隨遇而安,只求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


【隨心所繪】的前身是【黑白狂想】,原本只想用黑白來呈現圖畫,隨著心的變化,而改為隨心所繪,因為這一連串的繪畫,讓我完全沈浸在這畫畫世界裡,原來自己竟是如此鍾情繪畫,發現畫畫讓自己更專注,我竟然可以從早到晚,只做這件事,讓我自己都驚訝!原來我是可以專注的,我的專注力很差,真的讓自己超級有感。


2021年的回顧與檢討,我自己把重心全放在部落格上,公司的工作的確沒有上心許多,在Matters的表現,我已盡心盡力,足矣,創作543篇,40萬個字,主要為以下標籤呈現:


#隨心所繪

這是自己醉心於繪畫的天地

#故事#短篇#小說

目前共寫了4部短篇小說,還有數篇故事

星期三的夜共5篇

髮妻共8篇

幸福來敲門共8篇

菜鳥的故事共7篇

#夢彤小語

這是自己心靈釋放的出口,讓靈魂恣意飛翔的地方。

#美食食記

分享自己享用美食的心情及店家的介紹分享

#生活大小事

生活中,很多時刻都是點點滴滴的小事產生,當下的心境,只有當下最有感,把有感的心情寫下來分享。

#心情筆記

有時候,有些事不知如何說,也不知向誰說,放在心上卻有千斤重,不知怎麼會無處宣洩,所以,把這些心情轉換成文字,記錄日常的心情故事。

#書法之美

書法之美,讓人陶醉,書寫時,讓人忘憂,完成時,可以遙想當年,我的偶像【蘇軾】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淡然,豁達的心境。


#隨心所欲

#隨心所欲~甲狀腺亢進引發焦慮症,找尋可以讓心靈 恣意飛翔,讓靈魂自由奔放,是寫作的初衷。

#找尋自我

迷失自我,像是迷失在浩瀚宇宙中的太空船,偏離軌道,承載許多未知的危險,如何回歸,需透過一連串的自我心靈的探索,找尋自我。


#詩情畫意

詩詞、書畫、藏頭詩~詩情畫意

#工作的點點滴滴

工作上的人生百態,遇到的人、事、物,所有的酸甜苦辣,幻化成文字,帶領自己找尋情緒出口。
#其他


2021年我從没認真正視自己的問題、ㄧ味的逃避問題,駝鳥心態,以為矇上眼睛,就可以忘卻問題,所以一旦,有了變化,無法讓自己躲藏,則問題又會一個一個出現,打擊自己,那種沒有安全感的感覺,又開始反覆出現。


我常常想斜槓的方法及增加自己斜槓能力,卻忽略我該更把原本的工作把握住,當工作效能提昇,我斜槓的效能才能更顯著,去年一年,感受到大環境的不易,很多人失業,我該感到珍惜,我仍然擁有工作。


以往的自己,缺乏自信,總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可以生存,所以一直找機會轉換,現在我沈澱了這些日子,在書畫過程中,找在内心平靜的樞紐,心中有個聲音,要自己不要急躁,只要仍需為五斗米折腰,就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發揮最大效能,即是老闆所說,自己的存在價值,在沒有後顧之憂時,才能全力做自己。


當所有人只顧自的前進,被拋在後方的自己,將在職場遊戲中成了被懲處的對象,我告訴自己,把自己存在價值證明吧!我在任何領域,總是全力以赴,没道理,為了人際關係把自己犧牲掉,在新的年度,為了生存,我不能每次都看不到自己,我得捍衛我自己的生存之路,加油吧!為自己的未來而戰。


許多時候 ,或許努力不一定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到不了,只能一如既往,記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寧靜致遠,淡泊明志,我為自己而努力,而非聽誰,誰誰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