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夢彤小語|隨想~

一路上 有很多的過客 經歷很多不同風景 每個人的終點站不同 有近有遠 距離有長有短 重要的是沿途過程中 你看到的風景。
家鄉的海邊


聖誕節
坐上最早的火車南下
天未亮
雨下個不停


姊妹今天k歌聚會
原本交换禮物
因為我的缺席
而取消
要等我一起
讓我感動


火車行進中
像似穿越時空般
腦子不斷浮現
這過往回憶
火車在我的生命旅程
佔了一席之位
太多的懷念


不同的是
當年的青春已遠
未來的逐漸老去
現在的彌足珍貴
我怕老
因為父母更老
他們更快離開我
內心不想長大
永遠的少女心
不想面對
生死離別
我害怕
這一天的來到

告訴自己
這一天終究會來
但
我無法
這一年
面臨到
長者逐漸凋零
珍惜當下
我只能
盡人事
聽天命
人一落地
生死有命
富貴由天

火車行進中
我的心
已遠颺
隨著轟隆轟隆的聲音
遠離台北
雨停了
天空的烏雲
散了
正如我焦慮的神經線
鬆了


火車行進中
再一次聆聽
這火車特有的聲音
依然那樣熟悉
望在窗外
那風車進入眼簾
海線的特殊景觀
一望無際的海

就快要到了
火車承載
我的過去與現在
人生就像這火車

一路上
有很多的過客
經歷很多不同風景
每個人的終點站
不同
有近有遠
距離
有長有短
重要的是
沿途過程中
你看到的風景

火車沿途經過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