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聖誕文物市集|聖誕節前夕

平安夜的平安,真的是上天給予最大的福分



親手繪製的聖誕卡


我是個很喜歡聖誕節的人,每年聖誕節前夕也都會與姐妹們交換禮物,今年原本也是想帶大家去看看,台北的耶誕燈飾,錯開聖誕節當天擁擠的人潮,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在上星期六,計劃去買聖誕節的禮物,還準備去拍信義區的耶誕燈飾,就在此時,我的手機鈴聲響了,弟弟告訴我,老爸昏倒休克了正在醫院急救。


他要我與他會合,老哥開車,我們一起去醫院,當下,真的感到緊張萬分,老爸的心臟,千瘡百孔,做過心導管、支架、心臟繞道,那顆心生命力有多強,在與老弟會合的途中,我把老爸的事,也告訴姐妹,我無法參加大家的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


回家的路,好長好遠啊!我真的很害怕,老爸離開我,因為我都還沒好好孝順他,之前回家還好說話傷了他的心,年輕的自己,有一段時間,很不理解老爸,我從沒有意識到他已經老了,身體也大不如前,感謝老弟一直陪在兩老身邊。


我們趕到醫院,醫生跟我們說,老爸從鬼門關拉回來,從原本休克中搶救,從沒意識到有意識,因為老爸的心臟非常脆弱,心導管手術,只能先做一半,情況危急,只能先求續命,我們非常感謝醫生,看到老媽那驚恐無助的眼神,我真的心很痛,我拍拍她的肩膀,不要擔心,我們都趕到了。


感恩老弟兩老,選擇在家陪伴他們,尤其這次的狀況,從未看過老媽是如此驚恐,陪伴老爸這一輩子,這一刻,真的很難熬,所幸,老弟昨夜在Line群組,告訴我們老爸轉台中榮總後,順利的把栓塞的血管清通了,心導管的手術也完成了。


這一刻,才真正的把一顆懸著心,安定下來,我這幾天,只能用畫畫抒緩緊張的情緒,我無法排休,所有的年假,大家早已排好,只能星期六回去,感恩這次所有醫生護士們的急救,讓老爸繼續有生存的機會,我的老爸,轉院三次,歷經苑裡李綜合醫院、大甲李綜合醫院,台中榮總,非常感謝這些院所的醫護人員全力搶救,讓父親能夠再一次,擁有呼吸,繼續擁有生存的時刻。


這些天,讓自己領悟許多事,也恍然大悟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父母在,家就在,要及時敬孝,每天都是最後一天的珍貴,今天12月24日,平安夜的平安,真的是上天給予最大的福分,忙碌一輩子,有時真不知道,自己究竟追逐的是什麼?每一個時刻,都是選擇,有感莊子所云,「物物而不物於物」,才能「逍遙」。


心略為寬慰,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佇足關注,讓我在這一年,得到很多勇氣,找尋到自己內心遺失已久的夢想,何謂夢想,好好做自己,勇敢的前進,就已足矣,有時心愈大,往往與自己的心更遠,在聖誕節的前夕,畫了一張聖誕賀卡,獻給大家。

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平安健康


今年經過新北耶誕城,拍了美美的聖誕樹燈飾,每年公司的耶誕飾品,大部分是我手工做的,每次在佈置聖誕樹,內心就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親手手製卡片,是自己最開心時刻,今年隨心所繪的動機,便是希望送給姊妹們的一分祝福的心,無形之中,自己也感受到分享的喜悦,當我把畫給她們時,都感到那小小的幸福感,一直以來,施比受更有福,尤其當自己一再的練習畫畫,手感真會進步很多,没想到聖誕節的一年一會,讓我充滿期待,讓自己沈醉於此,真的很棒的感覺。

公司的聖誕樹(上面的飾品可是自己親手打造)




聖誕裝飾


新北耶誕城燈飾主燈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