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學會直球對決

(编辑过)
去年一整年的工作運,實在不佳,但是自己在部落格經營上已經全力以赴,自己對得起自己,就是最好的表現,這是我的座右銘。
回顧問題之所在

回顧這一年,真的發生好多好多的事,在職埸上,自己都是一個自信心不足的人,當然反應力自然不夠,一向不喜歡爭權奪利的感覺,但你不想攻擊別人,別人卻一再的侵入你的結界,一再的忍受退讓,答案就是別人過著他們的榮耀,而自己忙了半天,卻是一場空,完全没有存在感,我不喜歡這樣的氛圍,以往總讓自己一直逃避不願直接面對。


試著轉移,找尋內心的鑰匙

因為對職埸的未來没有信心,就一路的在網路的虛擬世界抒發,假日就學習第二專長,但其實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只是學習各種活動中讓自己很開心,在這過程中慢慢找到自己,在投入的過程中,自己都希望能有所收穫,在學習上真的很認真,前些時候,自己在工作壓力下,面臨到自己因為焦慮緊張,造成自己總是無法好好把自己的想法說出,雖然没有像以往自己陷在痛苦裡那般,我得把自己拉出來,脫離焦慮。


我開始探討自己,為什麼會那麼緊張,那麼擔心,我連續參加兩場聲音採集活動,在這活動中,打開耳朵,關上嘴巴,那聲音特別清晰,從來未曾如此注意那所有的聲音,但在採集的過程中,發現原來聲音需要等待,只是自己總是選擇忽略,聲音非常令人驚嘆,每一分每一秒,永遠不會一樣。


領悟

透過對聲音的感受,用圖畫表逹,這瞬間自己有了很深的領悟,最近投入畫畫的領域中,得到別人最大的評價就是,我真的有畫畫水分,沒有學過電繪,卻能畫出這些作品,而自己只知道我竟可以專注做這些事,連續好幾個小時都不覺得累,我本來對數字世界並没有很有興趣,只不過混口飯吃,但在主管下,又豈能真實以對,那天,我們家的經理,又來問我,這個月都没有數字,以往我總是弱弱說聲我會加油,這當然不是她想聽的,我不知那來的勇氣,竟對她發動連珠炮。


長出勇敢的翅膀,勇往直前

我開明見山的表示,我是分行薪水最少的,我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剪髮丙級證照,有學習經絡課程並且有實際經驗,還有經營部落格,我不用擔心我失業,我會再回來銀行,是希望學習更多的能力,我可以為了服務客戶,選擇不吃午餐,代表我不是個想混時間等領薪水的人。我希望對得起自己,在這裡有所獲得,我該負的責任,我會努力完成,語畢。經理告訴我,她知道我是有責任感的人,這是我頭一次直球對決,壓抑已久不爽的心情得以渲洩。


心中為畏,自然無懼

我說的讓她啞口無言,我也明白這話一說,更要更努力去完成所有業務,我腦筋斷片的人竟可以如此順暢的闡述,經理應該有嚇到,學會直球對決的我,最近這半年好像洗三溫暖,整個心已超載,明白了一些事,當自己狀況不時,要抽離那種心情,透過參舆與不同活動,讓自己的心情有了轉移,感謝身邊的人支持,讓自己在這段期間,得以找到心靈的那把鑰匙,心中無畏,自然無懼,去年一整年的工作運,實在不佳,但是自己在部落格經營上已經全力以赴,自己對得起自己,就是最好的表現,這是我的座右銘。

我的部落格(現在)
我的部落格(年初)
蕭煌奇-逆風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