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跌倒了,勇敢的爬起吧!

梳理自己的徬徨,勇敢的前進吧!


永遠別忘了自己的心


我忘了如何說話了?在7月22日時寫的文章,當時的經理和理專都换了,新的經理帶了新理專,整個新官上任三把火,雷霆萬鈞之勢,訂立一樣又一樣的規則,一件又一件的工作清單,做不完又不能加班,我整個負載到最高,終於我崩潰了。


連二次電話測試,達不到高標,一連串的心力交瘁,那個下午,腦子斷片般,無力感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忘了如何說話,我成了分行最沒有貢獻的人,我內心無法平靜,我厭惡上班到極點,我曾經跟經理說,我無法也無力,既然分行人數過多就把我釋放出去吧!


經理要我放輕鬆,不要緊張,她表示目前不會有任何改變,要我自己加油,是啊!在金融業自動化設備越完備,自己的存在感就越薄弱,在公司的低落,讓自己全然在外面世界找溫暖,當初姐姐找我參加都更會提案,完全未知的領域,讓學習沖淡當時的低落,我完全失去信心,但姐姐總給予我很多說話的機會,甚至在實驗課程中,特別要我安排上課。


這一連串的鼓勵,更在線上課程中的初體驗,我才慢慢把說話的勇氣找回來,雖然實驗課程結束了,當時那些越南看護工,在課程上對我的回饋,讓我在瞬間,超級感動,原來我也可以做到,這過程只有自己能夠明瞭,我心裡默默跟自己說,我要讓自己成長,才能幫助姐妹們更多。


利用假日,我參加【社群行銷規劃與文案應用班】線上課程,從早上9:00到16:30 ,這課程是很硬的課,當場老師就給內容條件,ㄧ經選定後,後續的課程都要延續之前團隊擬定的主體,發表演說,真的非常刺激,尤其當時有兩族團隊竟不約而同,選擇同一品牌-信義房屋來做企劃,難度很高,不過他們應該收穫更多吧!感覺根本就在比賽,我第一堂課,真的很怯場,因為大家都很強。


跟老師反應我很菜,但經過ㄧ系類的探索實際的演練,感覺自己又把自己的靈魂抓住了幾分,在團隊分工下,我主動表示願意報告我們團隊的社群文案發表,自己要把自己救起來,必須要學會生存的本事,在最後ㄧ堂課,我們每個人都發表自己的心情,我十分感謝自己勇敢的報名這課程,實戰真的刺激,也學習很多,跟在老師身邊真的可以學習很多。


我雖然在公司忘了如何說話,但我沒放棄自己,之前為提案寫企劃書時,自己一無所知,什麼都不知道,經歷過這些過程,我才慢慢懂其一、二,當發現越投入就越不足,學習之路,還有很多很多,自己的信心,也在這些過程中,慢慢地茁壯。


跌倒了,記得爬起來,繼續走,忘了說話,也是ㄧ件好事,學會傾聽,之前的我,總被嫌話太多,這話匣子ㄧ出,總停不下來,如此才讓自己焦躁不安,仔細想想,這些過程讓自己學習轉化語言成為文字,讓自己多了思考的能力。


黑白狂想,真的讓自己完成沈浸在畫畫的天地中,我從沒有想過,我可以再一次,全然投入畫畫的世界,我開始履行自己的承諾,曾經把這夢想轉嫁給女兒承受,她說這根本不是她喜歡的,是我喜歡的,我跟她說:「這真的是我小時候最想完成的夢,現在我要ㄧ償宿願,我要為自己而勇敢,而努力,妳也去找尋自己的夢吧!」


那天和老弟聊天,現在的我,學會勇敢逐夢,雖然人生都過了一半,老弟安慰著我,至少現在正在做啊!沒錯啊!現在的我,每天每天都很充實,有太多的事要去完成,過去的生活,從沒想過自己,滿腦子都是孩子、家人、只想著沒有我怎麼辦,但其實只有自己找不到自己,才要擔心那該怎麼辦?我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發現我又找回那個忠於自己,一直執著在喜歡的事的自己。


想跟大家分享,雖然事情發生的當下,那痛苦襲捲而來,讓自己迷失方向,但是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路是自己走出來,迷途知返,終會走回自己想去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