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横山書法藝術館|「飛墨橫山」國際書藝展

(编辑过)
因時空背景的不同,書法的實驗創新顛覆我的想像,創造出屬於這個世代的書法模樣,經典永遠存在,創新卻更貼近人們,是生活的ㄧ部份。
坤山書法藝術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開幕時,就非常想ㄧ探究竟,身為書法愛好者 ,因上課及事情比較多,而ㄧ直未前往,昨日午後,雖然下著雨,但是迫不及待想去,禮貌問了家人,有人想去嗎?答案如同心裡所想,大家都沒有興趣,我其實很明白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不需勉強,我喜歡一個人到處探索,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的確很狂熱,想到就得馬上去做,這午餐準備好了,用餐完畢後就風雨無阻的出發了,下著大雨,也未能澆熄我的熱愛,搭乘機捷往A17領航站,到站時,桃園的天氣很不錯沒下雨,我的心情超開心的。


路癡的我,明瞭自己看導航也搞不清楚,路是問出來的,立馬問了ㄧ位學生,還好很好找,直走7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黑色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物,主體建築宛若「五方篆印」,走進去發現一個湖泊(墨池),整體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幽靜的氣氛,園區整體呈現硯台與墨池的意象。

「飛墨橫山」國際書藝展


開館聯展便以「飛墨橫山」國際書藝展展現國際視野,以「溯源」、「尋新」、「對語」、「跨域」四個子題,匯聚來自台灣、中國、日本、韓國、德國、芬蘭等國際名家作品呈現當代書法藝術,也邀約全國朋友來感受、提出對書法藝術的體察與辯證,未來也將展出國內外書法及篆刻名家作品、開辦更多學術講座與工作坊,拓展書法愛好者範圍,讓大眾的視野能看見更多當代書藝的可能,在參觀展覽後真得可以明顯得知,這個書法展與一般認知,真的大相逕庭,與傳統詩詞的書法表現,截然不同。

韓國參展作品


溯源」、「尋新」、「對語」、「跨域」

草書
篆體


以色塊讓文字更活潑(創新)
以現代元素與傳統結合



以彩色繽紛創造文字的生動性
用現代俚語闡述



對話性的文字
對句的文字



福爾摩沙


豪氣奔故



用木頭雕刻配合書法的表現


篆書


VR體驗

用V R體驗文字的立體感

VR體驗的文字


互動體驗

科技與書法的結合,原來書法也可以那麼生活沒有距離。

直接用手機互動體驗,選ㄧ個字後就能連結,知道文字的筆順,看這這長約兩層樓高度的螢幕,很壯觀,也很有趣。

互動體驗

實際體驗,現場揮毫

這主體結合英文字,將英文字26個字母,代入書法世界中。

結合26個英文字母的文字



實際體驗,當場揮毫
我也來體驗一番


横山讀書展


橫山讀書展


横山書法藝術館周邊環境

感覺來到另一個世外桃源,非常幽靜



看著這些作品,讓我大開眼界,我還活在自己想像的書法世界中,因時空背景的不同,書法的實驗創新顛覆我的想像,創造出屬於這個世代的書法模樣,經典永遠存在,創新卻更貼近人們,是生活的ㄧ部份。.



横山書法藝術館

2021/10/22~2022/1/6 試營運期間免費入場

景點資訊電話

886-3-2876176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電子郵件

tmofa.hcac@gmail.com

開放時間

2021/10/22(五)正式開館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一,9:30~17:00

休館時間:星期二、除夕、初一及其他必要休館日另行公告。

門票資訊

(2021/10/22-2022/1/6 試營運期間免費入場)

■全票/100元

十八歲以上未滿六十五歲之一般民眾

■優待票/50元

一、本市市民或持有本市市民卡之民眾。

二、十八歲以上在校學生及國外學生

三、軍警消人員

四、教育或文化機構義(志)工

■團體票/60元(全票)、30元(優待票)

團體人數二十人以上。

■免費入場

一、未滿十八歲之民眾。

二、六十五歲以上民眾。

三、身心障礙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四、持有本市低收入戶證明者。

五、帶團參觀並持有交通部觀光局核發之導遊證者。

六、持有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美國博物館協會(AAM)或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證者。

七、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八、本市公私立各級學校或大專校院美術相關科系之戶外教育或學術交流,向桃園市橫山書法藝術館(以下簡稱本館)申請預約並經核准者。

九、本市民眾組團十人以上,經由區公所向本館申請預約並經核准者。

十、各級政府機關(構)或藝文相關團體舉辦美術相關活動,向本館申請預約並經核准者。

十一、於本館佈(卸)展期間、館慶活動、美術節、國際博物館日或其他與美術活動相關之特殊節日,本館得公告免票參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