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感恩有你!(抒心物語)

人生之路,誰也無法預期,明天與意外何者先到,帶著感恩的心出發,感謝有你,為自己而努力,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只要努力,一切無愧於心,把未來交給老天爺安排,盡人事,聽天命,無罣無礙。


彩色世界
黑白世界



我帶著破碎的靈魂,來到這兒,初來乍到,我實在無法有心思與很多人對談,我一股腦兒,只想把心中,無法說出的委屈,無法對人說出的心情,在這個樹洞傾訴。


雖然我在痞客邦也有部落格,但認識我的人,寥寥無幾,寫文章是種心情抒發,全是單向抒發,只有幾位邦友,和自己是有互相回應,我是沒有信心給予別人什麼?我在與内心的自己相遇的情境,寫下我的感受,那時的邦友,給了一份關懷的回饋,讓我從對自己絕望的自我放逐中,在茫茫大海漂流的我,就像被一雙手給拉起來。


那雙陌生卻溫暖的手,讓整個情緒崩解,武裝的自己,那盔甲ㄧㄧ被卸下,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悲傷,在此刻,全部湧出,我從小到大,習慣性的偽裝,膽怯的自己很懦弱卻總是強迫自己隱藏那脆弱的自己,直到自己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那種心痛、憐憫由然而生,眼淚不爭氣的滑落,我是個不願流淚認輸,但此時,我承認自己所有的不堪,所有困擾自己的難題,全部的人總認為我過得很好,沒有煩惱,我依然是當初那個無憂無慮的人,在公司總是笑臉迎人,在那時,我卻覺得非常難受,我知道我不能垮了,我有兩個孩子,所有的心酸,全放在心裡。


當內心的自己,不斷的發出聲音,要我別再勉強自己,卸下心防,不要再死命的撐,不要再全盤皆收,我終於承認自己是個失敗者,雖然心從未如此疼痛,我害怕面對,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怕什麽,恐懼什麼?但是我學習重新面對自己、面對所有的事,我真心的檢討,才明白錯誤並非一定不好,而是長久以來,被訓練不準犯錯,而逃避接受錯誤,沒有勇氣承擔錯誤。



感恩自己願意承認失敗,檢討自己,學會同理他人,尤其是女兒,雖讓自己痛苦的離死亡那麼近,卻也是讓自己成長最多的,我沒有經歷這些,絕對寫不了這麼多文字,也不會建立自己的樹洞,寫下心情故事,我得到大家溫暖的回應,我的心像洋蔥般ㄧ層又一層的被剝開,自己再一次接觸這些傷心事,那心痛依舊存在,但不再隱藏,我已經可以與這些難題共存,我發現自己正在慢慢走出陰霾,以往總是有滿懷的心酸,困在那種情境中,心情三不五時,就陷入低迷中。


我在Matters 500篇的寫作中,我一直在尋找自己,了解真正的自己,從最初的探索,感謝在這兒的伙伴們,鼓勵自己,肯定自己,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那裡,慢慢地在大家的肯定鼓勵中找出自己最初的夢想,在這過程中,我開始感受到自己對寫作的喜歡,對書法而沈醉,對畫畫的喜愛,這些感受,我彷彿找到當年那個無憂無慮的女孩,只為喜歡的事,就完全沈浸在其中,我感受到那熟悉的快樂,那完全投入的喜悅。


我寫著、畫著,原來我能這麼堅持,是因為我的內心真的很渴望,很喜歡做這些事,我開始覺得自己,可以分享更多層面,工作上、心靈上、孩子們、長輩們的諸多問題,因為要ㄧ口氣遇到這些難題,真是罕見,老天爺對自己的考驗,轉念成為自己成長的養分,相信自己是有能力且有使命分享給陷在同樣難題中的朋友們ㄧ種支持的力量。


我在很多平台都有設立帳號使用,唯獨Matters給了我很多的溫暖,大家的鼓勵,真的讓我走出困境,找到自己,自己對感恩節實在不明瞭,我只清楚一路走來,大家的溫暖,讓我重新的走出自己的人生。


人生之路,誰也無法預期,明天與意外何者先到,帶著感恩的心出發,感謝身邊的人,感恩有你,為自己而努力,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只要努力,一切無愧於心,把未來交給老天爺安排,盡人事,聽天命,無罣無礙。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