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阿瑪線上工作坊』|Si薰對NFT初體驗

感謝碼農的NFT的課程,讓自己可以在生日當天放上,為自己設計的生日紀念NFT,期待12月的來臨。
阿瑪線上工作坊』|Si薰對NFT初體驗


第一次上碼農的課,非常期待,但因為回家,没有電腦可以實作,以為可能自己會聽不懂,結果,碼農很貼心溫柔,有問必答,上課內容清楚簡明,還搭配實作,讓自己更快進入NFT的世界,畢竟最近的黄明志《玻璃心》NFT,實在太熱門,想不到這課程竟然是免費的,感謝@Matty 的贊助,及@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的課程,@樹懶的生活 @雞蛋糕 GCAKE @芝麻貓 的支援。

了解NFT,從區塊鏈技術開始

NFT本來就是建置在區塊鏈上的一個產物,區塊鏈就是一個超大型的儲存機器,能夠保證資訊不死,就是經由多點分散儲存的技術來實現,而提供儲存的人就是驗證人,驗證人每儲存驗證一筆資料時主伺服器就會給我們獎勵,俗稱挖礦。

Hash是種雜凑碼,可以當作一組隨機生成且獨一無二的亂數,可作為數位標籤。NFT就是把各式各樣的數位資料加上一個Hash雜湊碼,放在區塊鍊上,永久保存。

NFT的優勢

會有Hash、公開帳本,也有永久保存的特性,最重要的是少了藝廊、出版社、畫廊等等的機構,減少被抽成的可能,成為創作者的新途徑。

@芝麻貓 的實體藝術市場與NFT的優劣分析舉例

一個作品底價4500元,加上匡價1000元,預計最低實拿價5500 元,但是藝廊抽五成,作品定價就會來到11000元,配合消费者殺價習慣,價格又往上調高,以便打折,最終賣出時,消費者最終價格上揚,造成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而藝術工作者的心血創作,被層層剝削吸成人乾。

NFT的困境

主要分為二個部分探討

著作權

不能以NFT來主張著作權,著作權是在作者身上,而非NFT所有者。

收藏品理念

藝術蒐藏圈歷史已久,有一定的規則,NFT是新興的產物,人們的思維成了關鍵。

NFT的後續發展,影響這個型態可否成為主流,也是人們對NFT的接受度、普及性。

實作5步驟


NFT怎麼上架?

  1. 辦小狐狸錢包
  2. 與 OpenSea 交易所橋接。前兩步驟可參考: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我之間都搞不清楚理黑水晶和紫水晶的分別,黑水晶的交易常塞車而且手續費很貴,要先轉成紫水晶手續費比較便宜。


3.在OpenSea按Create(創建新作品)

4.創建好後,可選擇Transfer(把作品轉給別人〈送〉)或Sell(賣)



  • 委託照片
委託照片
  • 追蹤圍爐
追蹤圍爐



  • 錢包

0x36F5c99d189224F45742bc8c28b14B6f3CAd55e9


上完課,感覺對NFT又有新的認識,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生日當天,為自己設計生日禮物,祝福自己生日快樂,今年也不例外,我的新計劃就是發行我設計的NFT,超級興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