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回家真好│最大的希望是老爸及老弟能和平共處

把愛告訴爸媽,也告訴他們,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自己照顧好,學習放下,希望老爸及老弟可以和平共處,當你們好好相處,老媽才不用當兩人石磨心
回家真好


回到家鄉,踏上家門那一刻,我跑過去抱了爸、媽,這次疫情關係比較久才回家,發現老爸又瘦了,而老媽現在氣色比較好,老媽說:「他們要去唱歌表演,老人會樂齡活動,她在那試衣,頻頻問我穿那一件比較好看。」


我的老媽,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穿著漂亮的衣服,她從小就是因為愛穿漂亮的衣服,所以才去學裁縫,她的名言就是穿漂亮衣服,勝於一切,常常聽她說,年輕的她,流行束腰,她當年的小蠻腰,只有22吋。


好像亂世佳人中的郝思嘉,追逐腰圍的極致,身為唯一女兒的我,卻沒遺傳到這種對身材的要求,我是美食追逐者,實在無法克制嘴饞,為了漂亮而不吃,真的太難了,想到老媽每次都要我ㄧ直吃,而自己常說,小腹又變大了,要少吃一點,而對我說,圓ㄧ點才好看,所以,我總是被養的臉圓圓的,只要臉瘦ㄧ點,老媽就說這樣不好看。


我直到出社會,才意識到臉太圓,一點都不上相,才真的開始健身減肥,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自己決定自己的模樣,想吃就吃,想要減肥就減肥,我這次回家,特別有感觸,我想幫老爸老媽,留下記憶,他們最寶貝的東西,人生最重要,是留下什麼,我的老爸,老媽,老弟,三個人的脾氣都很大,常常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拌嘴,我這次回去任務之一,即緩和老爸與老弟的衝突,兩個都愛著對方,但總是針鋒相對,說話總是傷彼此的心。


我跟老爸,老媽說,我每次生氣,頭就爆痛,醫生要我不能生氣,所以跟他們建議千萬別生氣,別因為壞脾氣傷了自己身體,到時候生病,是自己找受罪, 這次回家,看到他們三個人火爆的針鋒相對,這才明瞭老弟總希望我能多多回家,兩個老的,有夠固執,嫁出去的女兒回家 ,彷彿是作客 ,他們總讓我看到最好的一面,不想讓我擔心,明明很累,卻是準備豐盛的餐點,希望我回家時,都能吃到我喜歡的。


我要老媽,以後不要如此麻煩,老媽煮什麼,都是我愛吃的,因為是媽媽的味道,喜歡老媽煮的鹹粥、鹹湯圓,這是別的地方根本就吃不到的味道,老爸晚來才又生了老弟,代溝本就比較大,我跟老爸說,你從没肯定過我們這些小孩,我因為成了母親,才明白父母對孩子的肯定有多重要,希望老爸也能同理老弟的心情,我很開心,我把心裡的話都告訴老爸,他其實是孤單,没有懂他,辛苦一輩子,卻無法看破許多事,希望他能轉念不要再跟老弟生氣。


兩個人一樣的脾氣,一樣的倔強,這麼硬的脾氣,曾經我也曾如此,但我現在不再浪費精力在無謂的溝通上,不良的溝通,只會把彼此越推越遠,學會同理彼此的心,把愛說出來,我首先把愛告訴爸媽,也告訴他們,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自己照顧好,學習放下,希望老爸及老弟可以和平共處,當你們好好相處,老媽才不用當兩人石磨心,在那焦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