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承認自己的缺點,接納自己,才能學會勇敢面對

當年輕傷痕累累,外在傷疤雖好了.但內在郤讓自己更謹慎封閉,只要試著承認自己的缺點,接納自己,正視這個問題,才能學會勇敢面對。


承認自己的缺點,接納自己,才能學會勇敢面對


今日清晨原本想趁著早上上課前,去一趟自己的袐密基地走走,最近感覺電力消耗特別快,需要充電,或許在平日工作時,已把能量燃燒殆盡,可惜從不會把脂肪燃燒。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雨突然在我臨出門前落下,只好放棄晨遊,我不想在大雨下成為落湯雞,在書桌前,等待迎接今天的學習,早上聽公公說,小叔決定還是回美國了,話說這一年多,疫情的關係,原本他從美國回來,想落葉歸根。


他在這期間,在台灣找工作,他面試了很多家公司,面試結果都讓他大失所望,尤其他單身,年齡迫近50,在美國生活20年的人,即使有專業力,卻是這些公司無法承受的人才,兜兜轉轉,他決定還是先回美國奮鬥個幾年,在台灣丟了履歷,但乏人問津,但在美國的覆歷,早已面試很多場,這次他應徵的公司,希望他趕快回美國,他反覆思量的結果,就是回去吧!


這一年來,他終於明白,我們說的職場生態,有時不是一個人就能改變,自己要隨時轉念,心才能平靜,他從小就是被期待的小孩,功課ㄧ直很好、很優秀,自視甚高,追求完美主義,在美國讀完大學便留在當地就業,這一晃眼從青年變成大叔,所有的順遂彷彿停滯,他是資訊軟體工程師,長時間眼睛觀看電腦,造成眼睛受損,「青光眼」造成眼壓過高,視神經受到傷害無法回復,眼晴視野變窄,對生活造成不便,這讓他頭一次面臨,人生最大的波折,害怕視力的退化,我們常常在不經意中傷害身體,而不自知,真要注意。


我告訴他,回美國好好再去試試吧!給自己一個機會,別擔心公公婆婆,家中有我們,別掛心,在外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若想回家隨時歡迎回家,其實告訴他,也在告訴自己別害怕,年紀到了一定年齡,擔心恐懼的點,其實更多,所以初生之犢,不畏虎,這出於三國演義的名言即便在二十一世紀仍然適用,當年輕傷痕累累,外在傷疤雖好了,但內在郤讓自己更謹慎封閉,只要試著承認自己的缺點,接納自己,正視這個問題,才能學會勇敢面對。


許多父母也會感慨這越優秀的孩子,總離自己越遠,我知道孩子有他們該去的地方,學會放手,學會獨立面對很多事,暗暗自己強壯自己,給孩子知道他們的本分,給自己自由,也給孩子們自由,這是我很想做到的一件事,當自己開心時,做什麼事都是快樂的,没有委屈,没有抱怨,對自己而言,心靈的富足,才是人生追求的最高原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