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老朋友在同一單位再相見,開心破表💗

茶濃情長,茶香回甘,咱們ㄧ起從青春到不惑,這真是很棒的聚首,回味當時,令人懷念。
朋友還是老的好



今天因為分行作業主管及代理作業主管都休息,由總行指派專員支援,早上在路上,遠遠看見一位與我認識多年的老同事背影好像,連走的樣子都很像,在我看到他往公司的門口走進去,我便快快跟上,輕輕地走近他,驚訝的說!真的是你啊!



這真的是不容易發生的事,竟能在同一辦公室見面,真的太開心了,自從我們從原單位分開,歷經我離職、再職,這歲月ㄧ眨眼,就十幾個年頭,將近20年的老朋友,這話是說不完。


我還開心的跟他說,因為今天你來了,我說話特別流暢呢!不然我說話就沒那麼順暢,跟他聊聊我的狀況,現在有好一些,但還是無法回復自己的信心,我告訴他,今天午餐不給我請,ㄧ定要讓我請喝飲料,他說:「他都自己泡茶,於是請他喝【萬波鹿野碧螺春】」。


他最近從總行調到分行,而且是我們協理調去的分行,我跟他說,你很幸運,他笑著說:「他們之前在總行是管理所有分行的窗口,整個辦公室靜悄悄,除了主管的聲音外及分行來電的聲音,鴉雀無聲連根針掉地上,都一清二楚。」


每個單位都有生存的法則,分行業績掛帥,現在真的不好做,個人競賽,我們經理更是宣布競賽最後ㄧ名要去掃街拜訪,我真的很懷念以前剛進銀行襄理母雞帶小雞,大家心在ㄧ起,ㄧ起努力的畫面,映在我們這些小雞心裡,【蘆洲幫】以襄理為首帶著我們大家,雖已各奔東西,每年ㄧ年ㄧ會,即便大家分開這麼多年,但是情誼依舊,這朋友真是老的好。


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容易過,見到老朋友,心花朵朵開,真的超級開心,他謝謝我的茶,他說:「這茶和他每天自己泡的茶,是ㄧ樣的味道,很好喝!」,茶濃情長,茶香回甘,咱們ㄧ起從青春到不惑,這真是很棒的聚首,回味當時,令人懷念。

茶濃情長,茶香回甘,老朋友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