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愛要及時,勇敢把愛說出來

大自然的小驚喜,總是在不經意中出現,平添生活很多的樂趣
大自然的小驚喜,總是在不經意中出現。


弟弟剛好上來台北,晚上一起吃飯聚聚,我們姊弟好好聊一聊,弟弟雖然和我差十歲,但他從小比我成熟多了,他常說自己彷彿是哥哥,而我是妹妹,他總是想許多的事,每件事他可能想很多想很遠,反覆思考,所以他總是不好入眠。


今天一聚聊起,他回家這段過程的心情,長時間不在父母身邊,父母總覺得他讀得書多一些,怎能待在家裡,父母也不知弟弟的工作,去年他和老爸總是一言不和,常常上映一部愛在心裡口難開,明知是愛,卻無福消受。


他說今年,老爸之前長了帶狀皰疹即俗稱皮蛇,整個身體較以往差很多,讓他心疼老爸的衰老,老媽的聽力也時好時壞,難為他守護父母的身邊,家中只有他未婚,老媽每次都跟他說,她最擔心他最多,其實我告訴老弟,我和老哥,也沒有一個是老媽沒擔心的,尤其當了父母,才明白這牽掛是一輩子,我告訴老弟,老媽總是說還好有生了你。



我問著老弟,會不會想要找個伴,他說會想找個伴侶,每個年紀有不同想法,年輕時覺得自己自由自在,等到年紀大時,或許覺得孤獨,也有可能,這個老弟真的變得好多,歲月是把刀,想當年的他,愛情從來不會缺席,只是沒在對的時間點,總是没能走向結局。



如今,他面臨頭髮漸疏,中廣身體,在家裡總不修邊幅,我看了直搖頭,怎能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他叫我帶了剪髮工具,應該有所覺悟吧!他一開始說修個3公分長度就好,就這樣一直修,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個自己最適合的髮型,而那髮型是讓自己運勢更好,古人說:「三千煩惱絲。」真是亙古名言。



我看著勸老弟,不要固執己見,其實男生頭髮真的過了一定年齡自然會變得少,就不要刻意限制自己的長度,他鬆了原來的尺度,我安撫他,其實頭髮剪短又有層次,感覺髮量就多了,最後終於完成了,我還是幫他剪回已往的那個髮型,忍不住的說,你還是適合這樣髮型。



他說明明只想減三公分,怎麽被我減了十三公分,我笑著說這樣的你,感覺運勢全開,老媽看了鐵定滿意,我還說跟孔劉髮型很像,他竟然說這是我這年紀欣賞的,根本不是年輕女生的菜,我說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剪去三千煩惱絲,化作自得一微塵。



人生要學會放下許多執念,才能得自在,自己也在學習這個課題,許多時候,真的要自己想開,生命無常,學會珍惜,老弟也說,他的好兄弟走了,心裡彷彿缺個洞,經過這些日子的領悟,才讓自己的心好過些,我和老弟,聊不完的話,轉眼10點多,臨別時,要他保重身體,老爸老媽就靠他了,我打了疫苗後才會去看他們,這段時間,深刻體會,愛要及時,勇敢把愛說出來。


我和老弟從外返家的途中,發現很可愛的洋菇,像是白色的小精靈,在夜裡遊蕩,我第一次在路邊花叢中遇見,那瞬間,自己和老弟像發現新大陸般,感覺欣喜,大自然的小驚喜,總是在不經意中出現,平添生活很多的樂趣。







僅以這首歌,紀念我弟弟的好兄弟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