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許自己一場漫遊第二站歷史迴廊 |淡水迷人一日文化輕旅行

重新造訪記憶中的古蹟,重新去體會、感受這生命中的每一段過程,好與不好,都成了自己的養分,灌溉滋潤心靈,豐盈了人生。


我是個路癡,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一直以來,都被保護的好好,我以往不曾自己獨自到處走走,自己没什麼勇氣,在去年開始寫部落格後,自己開始找尋自己内心遺忘的勇氣。



去年的第一場漫遊,雖然沒去很遠的地方,但是那第一步,讓我體會出原來一個人的漫遊,竟是這麽棒的事,我從此愛上一個人漫無目的的漂移。


揮別漁人碼頭,在很下個目標前進時,遇見一位大姐,她請我幫她拍照,於是我幫她拍好照片後,閒聊認識一下,大姐表示,等會她要去紅毛城、領事館、金色水岸,我這一聽,感覺是很棒的地方,於是問大姐,我可以跟著她一起走嗎?她笑著回答我說:「可以喔!」,我們就結伴同行,想不到萍水相逢,卻是同好之人,當我看著藍天白雲時,ㄧ直在那直呼,好幸福的感覺,大姐竟然說:「這句話,她常說,當她聽到我說出的時候,覺得好熟悉!她每每看到那美麗景緻時,就覺得還能呼吸,真的是幸福。」


想不到遇到磁場如此相近的人,我們等紅26公車,這平日出遊真的很棒、少了擁擠,多了一分自在,隨即往紅毛城出發,這地方至少有十年未曾到過,大姐對這裡十分熟悉,我們下車後往對面的路口,一路上坡前行,即看見進入紅毛城的通行匝道。

淡水迷人好日子x一日文化輕旅行(封面)
淡水迷人好日子x一日文化輕旅行(行程)


提醒社籍在新北市,可免收門票80元,有導覽圖文介紹非常貼心,當日紅毛城的主館,冷氣修繕停止對外營運,只開放領事館,這紅色建築物,在歴史的見證中,依舊能感受到這紅毛城當時的風華與不俗。


這䇄立不摇的紅毛城,經歷歷史風華


領事館

領事館

同治六年(1867年)英國與清廷訂立「紅毛城永久租約」,第二年英國在紅毛城內設了領事館。光緒十七年(1891年),英國在紅毛城的東側新建一座二層磚造的洋房,做為領事官邸。


一樓室內部份,一樓為固定展區,展品不變。二樓為特展室,展出內容。(當日無特展,未開放。)

一樓客廳


一樓書房
英國領事在淡水



紅磚、迴廊、臺灣茶


走入維多利亞時代伸展臺


廚師臥房


廚房


走在紅磚、迴廊,看著這一幕幕歴史照片及文物,想像那個時代,看著外面一如往昔的淡水河,卻不知已渡過百年的歲月,河水悠悠。

紅磚、迴廊、淡水河

感受了英國領事館的風華,和大姐向下一個目標前行,白色風情-前清淡水關税務司官邸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別稱小白宮,建於1870年,是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埔頂清朝淡水關稅務司的官邸,因之又名「埔頂洋樓」,1997年經中華民國內政部評定為三級古蹟,現為新北市市定古蹟。

小白宮簡介
小白宮



每個窗户都自成一幅畫



宴會廳改成的展覽區,牆壁上留有一扇專門送食物的窗台
白色迴廊,讓人的心情特別放鬆

這小白宮範圍不大,卻讓我特別鍾愛,建築物設計簡單卻雅緻,庭園處處是巧思,隨時隨地都能看見觀音山的靜謐,悠悠淡水河,每一扇窗自成一幅美麗的畫。


這百年龍眼樹,令我驚艷,高聳入雲天,午後坐在盤根錯結綠葉茂盛的榕樹下,這兒的好天氣,昨日不悦的心情,早被抛到九霄雲外了,和大姐聊著,感謝大姐讓我也能感受到這難得「時光迴廊之旅」,她也述說著自己獨自旅行的感受,她提醒我,一切以安全為重,好好感受過程。



旅行讓我們五感全開,只有願意打開心,享受那過程,就會讓自己收穫特別多,我分享我的心情,這大姐像是上天派來的使者,讓我在言談之中,得到了最近禁錮自己心靈的鑰匙,打開心房,不再糾結,不再偏執,許多時候是自己限制自己的心,只想著結果,卻忽略這過程的風景。


美景一幅幅
走進歷史的洪流感受


復古照紀念這歴史迴廊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我喜歡不期而遇許多的人、事、物,對自己而言非常療癒,那種豁然開朗的剎那,自己彷彿重回青春的模樣,感謝大姐帶領我感受這記憶中的古蹟,重新去體會、感受這生命中的每一段過程,好與不好,都成了自己的養分,灌溉滋潤心靈,豐盈了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