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感謝我的兒女,讓自己重新學習、思考、體會。

人生總是有許多的戰役等著我們,又何須為了其中一場戰役,耿耿於懷,我收起我的杞人憂天,放寬心讓自己心靈保持平靜,放逐自己去流浪體會


女兒親釀的葡萄酒


我們家的姊姊,從小就像外婆,手藝很巧,一直都是善解人意的小孩,也因為家中唯一的寶貝,她不需競爭就能獨享,小時候的她,每每去公園溜滑梯時,只要有其他小朋友,她一定讓人先溜,自己不喜歡和別人一起溜。


當時的我,覺得很納悶,卻也沒深刻去思考,現在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害怕人群,社交恐懼,當時的自己,其實很年輕,玩心很重,雖然我是媽媽,但其實在她眼裡,跟本就是個不合格的媽媽 。


她有一個專長,是我學不來,她小時候特別喜歡尋找幸運草,總是很快就能尋獲幸運草,明明就在同一片士地,我和弟弟從沒發現,而她每次總是在那說,找到了,我和過兒,興奮的喊!哇!找到了!


姐姐的表情,總是淡定的,彷彿字典裡,沒有其他狀況,她其實從入學就遭遇許多困難,而我卻後知後覺,她偽裝一切無恙,粗線條的我,真的不知道,我這從小像個小淑女的女兒,總是乖乖聽話,做任何的事,沒有不悅,其實內心已經在天人交戰。


有了弟弟的出現,她開始常常不開心,而且會欺負弟弟,想不到這弟弟對她,可是百依百順,對她命令照單全收,我也挺佩服她,如何收買這個弟弟,感恩他們長大後成了一國。



記得我受到同學手做串珠的影響,於是買了一本書,想要研究,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天份,我竟然看不懂那線圖,直接放在書架中成了裝飾品,有一天看到女兒竟在串珠,而且是書本上的作品”寶蓮燈”,我超驚訝!問她看得懂嗎?她直接點頭,我太佩服了,她在國小園遊會,把她的作品吊飾販售,是不是真的很強。


我常覺得,我這女兒一定穿越時空來的,她喜歡古典的東西,喜歡旗袍,喜歡美的事物,喜歡刺繡,唯獨不喜歡書法跟老媽唱反調吧!心裡住著老靈魂,她嫌我話多,我與她,曾經經過無話可說的過程,透過這些日子的低落,寫作時ㄧ直的回溯體會,她現在是我很棒的伙伴,我總告訴她,我想要學電繪,而她卻冷冷的說,手繪畫不好,電繪也不會好,在這方面她是我的老師,現在我們終於有互動。


孩子一直在成長,身為母親的我,卻忽略了,當時的我,面對婆婆中風的復健,過兒那時整天像個裝了永備電池的電動娃娃,精力旺盛,光兩個人,我就無力招架,凡是有因有果,當時對女兒的忽略,成了她心裡的傷。


當我回到職場,面對工作,還有過兒每天在校滿是紅字的罪狀,面對這孩子每次被罰抄課文,在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耗時,跟老師溝通很久,才免除這項罰則,對於過兒兒而言,這懲罰跟本沒用,我感恩老師的體諒與支持。


曾經我也曾對老天爺埋怨,對自己的考驗為什麼這麽多,現在我真的感恩,我的一雙兒女,是上天給我學習的機會,更能同理心,面對許多時刻,當自己在工作上遇到被貼標籤時,我心裡在淌血,我當時眼淚滴下,是真正明白原來被貼標籤的感受,這當下我體會許多事。


原來老天爺很疼惜我,祂讓我從小就粗線條,樂觀的看待任何的事,在兒女身上,讓我在這過程中,領悟許多的事,我學會尊重,學會自己沒有比較厲害,不需要凡是下指導棋,這時代的變遷,將來未知,我又何需罣礙於未知。


今天突然語無倫次,敬請見諒,一定喝了女兒親釀的葡萄酒,「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這人生總是有許多的戰役等著我們,又何須為了其中一場戰役,耿耿於懷,我收起我的杞人憂天,放寬心讓自己心靈保持平靜,放逐自己去流浪體會,今天就讓自己流浪到淡水,享受放鬆的時刻,期待有更多的觸動與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