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以數字編出故事|蜂蜜檸檬般的初戀30216(愛情密碼)

原諒我的眼力,這五個數字3O216才是正確愛情密碼,之前沒注意到五個數字限制,竟超過不符規定只好重新改版重送


這情書陪伴著我渡過每個想他的夜。


初戀對我而言就像是蜂蜜檸檬(0),有著酸酸甜甜的滋味,那個味道卻永遠深藏在心底。


我們的相遇,可以追溯至國小時,我們那時掀起一股湊班對的熱潮⑵,大家老是喜歡到處幫人家配對,就在這股風潮下,因大家的亂點駌鴦,造成我們倆人的關係,起了化學變化,原本時常鬥嘴的倆人,卻炒出另一種情誼。


但我們卻從沒有互相告白過,只是下課回家一定一起走,不管什麼事老喜歡和對方綁在一起,我們習慣彼此的關心,想著對方,心繫彼此,就是純純的友誼,那時候的自己搞不清楚什麼是戀愛,只知道没有在一起,會想念他,他請假時,會特別想看到他。



直到小學畢業,才明白分開竟會如此難過,他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所以他父母就安排他跨區就讀名校而無法見面,但那樣的想念卻與時俱增,思念常常伴隨著我,沒想到在偶然的一個假日,我們在圖書館旁的天橋下巧遇(11),那ㄧ刻,幸福的笑靨,我們更加明白彼此的感覺,但我們卻沒有說出來,只知道我們在一起讀書很快樂,就這樣,週末我們就相約圖書館見面(6),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我喜歡幫他準備早餐,一起吃早餐,是國中感覺最浪漫的事,少女情懷總是詩,我喜歡畫畫,最喜歡偷偷畫他讀書的側影,看著他拿著在思索考題的模樣(1),把ㄧ張張的畫,留在我的畫本裡,看到這些畫,就可以想著他。


我們最快樂的日子,就是在圖書館中一起看書,我喜歡徜徉在書海中,因為那兒有著他,只要他陪著我,就是甜蜜,他知道我從小就喜歡詩,每次見面時,他就把給我的情書摺成愛心的形狀,趁我不在位置上,偷偷放在我的書本上,那從此成了我最期待的禮物,每每打開那個愛心,我的心就噗通、噗通,跳的很快,那份喜悅真的好純真,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中,父母又管的很嚴,這情書陪伴著我渡過每個想他的夜。


 時光匆匆,轉眼國中三年就即將畢業了⑶,他一向功課很好,高中前三志願是他的目標,我知道我與他的距離也愈來愈遠,我喜歡畫畫,功課也普通,所以這兩條不同的路(2),讓我們走向不同的道路。


 那一天,我們依舊在圖書館見面,我知道他要搬家了,我把我的畫本送給他,分開成了最後的結局,雖然心裡,我們很有默契的知道彼此的心意,知道放手是對方最好的方式,我們都沒說話,但瞬間倆人都流下眼淚,隨著淚水,往日的一幕幕在腦中倒映,我的心突然覺得一陣酸楚,眼前模糊一片,彷彿空氣凝結住,只剩下我們倆人(2)。


從那刻起,我就沒見過他,只知道他搬家了,每每經過他舊家,總會勾起那段青春回憶,青春的一頁(1),我們給了對方滿滿的愛,是無瑕單純的愛戀,整顆心只裝了彼此,時光久遠,看到那青春學子,有時會突然想起,最近的你好嗎?我永遠忘不了那青春的記憶,畫下句點的初戀。



蜂蜜檸檬般的初戀 30216(愛情密碼)


數字靈感

形狀

檸檬 0

天橋11

筆 1


數目(數量)

三年 3

週未 6

兩條 2

一頁 I

倆人 2

雙雙對對

配對 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