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書法之美】《水調歌頭》宋蘇軾

中秋節以《水調歌頭》來感受詩詞之美,感受古典之美
《水調歌頭》宋蘇軾
《水調歌頭》宋蘇軾


我有一陣子,没練字,整個書寫盡是卡卡不流暢,練習很多遍,勉強寫出,真的要好好檢討一番,今天練習的作品就是蘇軾的《水調歌頭》

這首詞是他在中秋節寫給弟弟的,今天是中秋節也來應景感受一下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喜歡蘇軾,就是喜歡他的淡泊、豁達,對於生命的無常,不因此感到悲哀,反而寫出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表示心中仍有願望,有著豁達的胸襟。


參考來源:《感覺宋詞 》蔣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