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髮妻》第七回

想不到這遲暮之年,才體悟有感,人生的歌,無限感慨。


保生終於親手完成這個夢想


存在的美好

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再多的金錢,也用不到,一切成空,再多的緬懷,於是無補,還有呼吸,還有心跳,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都該好好去執行,放下心中的石頭,放逐自己,隨心所欲,又有何妨?

前期提要:保生從日本回來了,全家終於團圓了,久違的幸福感,這幸福得來不易,希望這幸福,能夠讓家人都感到幸福久久!



病魔纏身

保生回到台灣,心理總想著回到故鄉後,蓋自己的房屋,他心心念念,從未遺忘當年被迫離鄉背井,那個傷痕早已成了隱形的痛,從未提起,郤也從未走遠,他在台北待了幾年,房地產依然沒有多大的起色,他決定返回故鄉,修繕老屋,他一無反顧的去做,我實在太了解保生的個性,知道他一旦決定,就不會放棄,任誰也無法改變他的想法,雖然她不想保生那樣辛苦,但她明白這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也只好順著他回去故鄉,當時,么兒才國小六年級,然而回去整理老屋時,清理溝渠時,未做好防護措施,引發猛爆性肝炎,幾乎要奪走保生的一條命。


好在,承蒙老天爺垂愛,保生活了下來,但肝功能受損,休養了好些 日子,才逐漸康復。我沒時間煩惱,自己知道丈夫倒了,現在只能靠自己撐起一個家,我學會獨立,原本都依賴老公,努力讓自己更堅強,兩個人從年輕到現在,一直相互扶持,也許保生有些大男人主義,也許自己太固執己見,倆個人互相包容,心中那分愛,早已將兩個人緊緊相繫。


在不斷努力下,保生終於在原地重新蓋出屬於自己的房屋,雖然他一路走來,滿是風雨,盡是荊棘,挫折不斷,但他依舊挺直,重新站起來,身體的病痛,從未讓他放棄理念,三番兩次的打擊,也沒催毀他心中的希望,年輕時,命運的乖舛,未將他打垮,年長時,年輕時對身體過度操勞,整個身體都受到嚴重的損傷,我明暸他的身體已大不如前,但從未從他嘴裡聽到不舒服的字眼。


保生他三進三出醫院,非常感謝馬醫生,總在危機之中,幫助他渡過難關,猛爆性肝炎,那差一點就蒙主寵召,修養生息,第二次住院,真的讓我心驚胆顫,他高血壓突破220,昏迷,趕快送醫急救,這老天爺仍給他存活的機會,別人可能血管爆了,出血性中風,但他竟然住院後,毫髮無傷,平安的復原返家,醫生都覺得是奇蹟,也許保生的意志力真的比一般人強上好幾倍,我常常希望他,能夠把心放下,家裡旁邊的公司廠房,就是保生最大的痛,他總是想要讓自己更好,嘴巴上不說,心裡總是如哽一根刺,讓他難受。


連續幾日失眠,高血壓於清晨發作引發心肌梗塞,我在身旁緊急送醫,在途中一度休克,心臟停止,在緊急CPR搶救下,終於恢復心跳,看到心電圖恢復跳動,我的心真的悸動,那獲得重生的感覺,無法形容,到了台中榮總後急救,需作心臟繞道手術,我把孩子急急叫回,全家人在手術房外等候,經過將近十三個小時的手術,要先把心臟前的肋骨切開,因保生的血管硬化,要將大腿上的血管截取一小段,做為連接心臟的血管,時間一分一秒的渡過,渡秒如日,竟是這般煎熬,醫生手術結束,門打開那瞬間,我們屏氣凝神注意醫生的說明,他簡單說了句:「手術順利。」我們感謝醫生,向醫生說聲,「謝謝您!您辛苦了!」


等保生推進加護病房時,我的淚早已盈眶,他全身插滿了管子,手術後的模樣,令人心疼,在調養一段時間,問他有没有什麼不舒服,他總說現在的他:「變年輕了,輸了年輕的血。」漸漸地,過去的事,就讓過去吧!所有的事,都在一念之間,該是你的,誰也搶不走,不是你的,即便你再小心的保護好,萬般的呵護,還是會消失。


健康才真正可以讓自己隨心所欲,失去健康,什麼都由不得自己,我在這幾年,真的感受很多,尤其保生這三場大病,我和他的身體,大不如前,想不到這遲暮之年,才體悟有感,人生的歌,無限感慨。


待續

經過這麼多年的波折,這人生的歌,無限感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