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髮妻》第四回

那一年,大年夜的團圓飯特別香,那個畫面深深烙印在家中每個人心裡,溫暖而珍貴,只要全家在ㄧ起,家就在哪裡。
鈴蘭的花語:「幸福歸來」,有ㄧ天幸福會再回來


幸福就是?

幸福是什麼呢?當ㄧ無所有,發現身邊還有個她守候著自己,還有寶貝兒女圍繞著自己,這就是幸福 ,這一生足矣……


前期提要:保生和寶云發生人生中最大的財務危機【破產】,ㄧ切歸零,重新開始,兩個人到繁華的台北打拼,發生了什麼故事呢?





重新開始

萬事起頭難

保生在朋友的介紹,決定去台北橋下當搬運工人,用勞力賺錢,在台北人生地不熟,只要有錢賺,那工作再辛苦也無所謂,這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剛開始時,肩膀都因為擔重物而腫脹,流血流汗更是家常便飯,但為了還債,為了妻兒,咬緊牙根都得撐下去,我看著保生的膀子 ,總是心疼的不得了,每天為他擦藥,數不清的新舊傷痕。


在外靠朋友,真的沒錯,在台北,還好有大志和淑美願意分租一間房間給我們,讓我們在台北可以不用露宿街頭,淑美還介紹我去成衣廠工作,我年輕時愛漂亮去學裁縫,喜歡自己穿的美美的,想不到這成了自己謀生的能力,就這樣展開我們在台北的新生活。


那個年代,外銷成衣是非常火紅,訂單爆量常常都加班甚至通宵,郤不覺得累,因為「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 那時我常常加班通宵,有時還連續好幾天,我和保生的心願,就是趕快把債還清,把孩子接上來台北,這些苦不是苦,而是我們全家團圓的動力。



我想起有一年帶孩子回台北團聚,在台鐵火車上,孩子肚子餓了,我支付房租及每月應繳的費用和車票,竟只剩夠買一個便當的錢,兒子體貼的問我,媽媽怎麼不吃呢?我忘不了那個畫面,我告訴兒子,媽媽不餓,你和妹妹一起吃就好。


✳想孩子的每個夜裡


在那些日子,我總是偷偷流下眼淚,想著一雙寶貝兒女,想著他們正在做什麼,有没有聽阿嬤的話,每次分別時,妹妹總是上演十八相送,哭得柔腸寸斷,我趕著坐火車回台北,趁她睡著時,便不吵醒她,偷偷的走,我都在回去的路上猛哭,妹妹啊!媽媽也捨不得啊!當時年代没有電腦視訊、没有手機,想念孩子也只能把思念寫在日記本,在夢裡去想念。



在工人群裡,保生顯得特別出眾,好學勤奮、不怕辛苦,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在一個建案的工地工作擔任臨時工,勤奮認真的他,在這遇一位建築師(宇浩)的賞識,傳授並教導他一些建築技巧,他每天比別人早到卻比別人晚下班!當天從宇浩學到的知識,一定馬上寫下來,做筆記,在跟著宇浩這段時間,讓他不僅僅是搬運重物的工人,而學會房屋的修繕技法,為了學會這些技術,比別人努力的他,他的努力也得到客戶的認可,他開始獨立出來,自己幫客戶維修房屋,辛苦很多年,終於可以把孩子們接上台北,全家團圓。


那一年,大年夜的團圓飯特別香,那個畫面深深烙印在家中每個人心裡,溫暖而珍貴,只要全家在ㄧ起,家就在哪裡。


待續

只要全家在ㄧ起,家就在哪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