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祝妳ㄧ切都好

希望妳以後可以帶著笑容過日子,祝妳一切都好。
一句祝福,希望妳一切都好!


當聽到妳要離職,心裡總有許多的感觸產生,曾經在公司尾牙上的紅地毯,走在那兒耀眼的妳,自然鎖住眾人的目光,一向有自己堅持的你,如妳所說,孤獨感一直存在妳的心,即將分別,祝妳一切都好。


當時協理要調到別的分行的訊息出現時,妳就表示未來的變數很大,敏感性一流的妳,如同妳的預知,新經理人帶著自己的理專前來時,妳的心情,我都可以想像的到,當初被捧在手心呵護的妳,像是被遺棄的小貓,因為疫情,妳更是躲在最角落的一角,也許我從不是個紅人,無法真正感受,被放逐的滋味。


妳從作業部門轉戰業務部門,真的很厲害,看著妳一步一步走向高處,看著妳為了歐股,美股下修而整夜難以入眠,看著妳頭痛的程度一次又比一次嚴重,記得初相識妳的頭非常不舒服,希望我幫妳急救一下,我才輕輕一按,妳便喊痛,這一聲痛,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是我還是輕輕的下手為妳舒緩ㄧ下。


這些年,也發現妳忍受疼痛程度,竟然與日俱增,前些日子幫妳按時,一向怕疼痛的妳,竟然還覺得可以大力一點,我還在想,是不是我聽錯了,其實台灣服務業,真的把消费者給寵壞了,從頭比到尾,也讓服務業從業人員的壓力倍增。



我有個同學在當空姐,但是她說為了避免麻煩,人家問她職業,她都說是運輸業,想必想讓自己耳根清淨些,客戶是妳的衣食父母,服侍客戶可比祖奶奶的等級,完全是卑微,當投資成果很好時,應該的,因為這是職責,若投資成果不好時,這客戶駡人的模樣,真的很令人受傷,明明所有投資都有風險,如同自己去買股票,市場成長時,都是獲利,一旦市場反轉時,那損失也得自己認賠出場,停損停利的紀律,完全是自己的選擇,怎能全部算在理財專員身上。


在台灣的理財無法像國外的制度,基本上人的特質不同,消費者習慣不同,所有人都知道時間是複利的力量,卻沒有人真正去執行,這就是人性,所以在台灣的金融商品的模式,都是僅限台灣,根據台灣消費者設計,業績每月歸零,重新來過,那種强大的抗壓性,讓自己非常佩服這些理財專員,卻也發現,金融業的人罹患梅尼爾氏症,比例特別高,內耳疾病,容易暈眩,會發現怎麽整船子的人都在暈啊!。


有時作業上,總有磨擦,我也明瞭,我也因此和妳的磁場不在同ㄧ線上,我一直認為,人不需要勉強過日子,不需偽裝而相處,君子之交淡如水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反而自在輕鬆,也許我之前從未遇過如此直接,說話ㄧ針見血的人,所以當遇見時,那說話的方式,讓自己很焦慮,時常陷入緊張模式,但如今妳不再繼續在這個國度裡苦撐,突然之間,什麼事都成了過往,什麼事也都放下。


如今這一別,或許以後只在FB才能看見,再回鍋金融業的這幾年,早已習慣,人事變遷的速度,但這次感觸特別深,上一次協理調職,寫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那時妳就想離開,因為妳說是因為協理,才留在這個位置,妳覺得自己不適合,完全意志力在撐,在過生活,在公司的妳顯少笑容,只有客户來訪時,臉上才有笑靨。


妳常說,我怎能都面談笑容,即便我自己焦慮症發作,我還是笑容滿面,其實我也不知道,就天生有一張圓臉吧!所以公司與客户都叫我的外號【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稱呼,寶兒是認識很久的姐姐叫的,寶寶是我的好姐妹叫的,阿寶是所有人的通稱,這個外號可是入門時,師傅取得,想不到這外號,常常讓自己得到好心情。


相信妳離開這兒後,外面的世界讓妳更開心,心情更好,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擁有全行認證的漂亮寶貝,希望妳以後可以帶著笑容過日子,祝妳一切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