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忘了如何說話了?

(编辑过)
心情轉折~慎入
渴望像那一葉新綠,淡然、靜謐


我發起遠離焦慮活動,是自己深陷這個困擾很深,簡單的一句放鬆,但我卻無法如實做到,我覺得自己變好一些,但最近的壓力,又開始上升,這疫情讓自己非常討厭公司的視訊會議,原本老大們承擔的業務檢討,我們也要跟著點名開會。


一一點名,開始逐一檢視,打開洋洋灑灑的一大篇,你做了什麼,什麼還沒做,為什麼掛零,聽到這嗡嗡的聲音,人都要爆炸了,會議中,我們只能專心開會,一切的事情,開完會再做,但重點是不能加班。


耽誤我寶貴的時間,卻不能加班,又要在時間內完成,我的身上好像綁上定時器,上緊發條,加快速度,若別的分行已完成關庫,你為何還沒有好?別人的業績達成,你們怎麼才這樣而已……


最近的我,有點懶得回應,姐妹們在群組裡討論,而我卻噤聲,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就想算了吧!貼心的妹妹,來電問我怎麼了!心裡一股温暖,我們的新理專,在我的櫃台與我溝通,他說,「妳怎麼這麼緊張,我都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妳就放輕鬆就好啊!我不爭氣的眼淚,就潰堤了,當場他嚇到了,為什麼哭了。


心中突然覺得ㄧ陣酸楚,我真的想放鬆,但是就無法,那種無力感,突然爆衝,我緊張的忘了如何說話,我跟他說,這是我的問題,不用管我,因為關門的因素,我和他ㄧ起關門,他說我為什麼總是那麼容易緊張,這樣對我自己很不好,在主管眼中,也會評價不好。


我坐在他的理專區,他說,他看到我如此緊張,覺得一定要告訴我,我靜靜坐在他的理財服務區,他用他的話,說服我,不用考慮別人,只想著妳要完成的任務,把自己的信心找回來,我對同事的焦慮感很大,他說不用管我們,只管妳自己,管上頭要你做到的事,是啊!業績至上時代,先管好自己,以免內心受傷,別人搶到獵物,怎可能放手,當自己對自己那份責任盡了,別人要幫妳是加成效果。


走路回家,一直在想,為什麼自己和同事相處 ,這麼容易緊張,我不會和同事相處,我過去從不覺得,人際關係對自己是個考驗,也許在這遇到的人,剛好是自己磁場最無法適應的類型,衝突感、無力感,覺得工作好累,明明嘴巴說不在乎,但內心卻糾結的很,我在想以往,自己總是全盤接受。


遇到很多事,其實是不夠勇敢,說好聽,以和為貴,但ㄧ次又一次面對,以往業績ㄧ起承擔,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額,我過去的處理方式,會讓自己很慘,我開始也自顧自的為生存而戰,為了業績厮殺,心裡還没準備好這腥風血雨。


現在上班時,每天早上要進去那鐵閘門前,我得仰望天空ㄧ下,呼吸自由的空氣,拍下天空的模樣,佇立在那,把自己的心情寫下,同事們看到總覺得好奇,我說:「當走進公司,這好心情也會消失。」我心裡真實心情,上班走進公司,便是走入牢獄,下班走出那鐵門,我好像出獄,感受到自由的風。


我感覺自己得休息ㄧ下,微解封,並未改變什麼,最大的感受是圖書館可以預約書籍了,預約的書來了,下班走到圖書館拿到書本的瞬間,是自己當天最開心的時刻,這對我而言,也是生活小確幸,我排了兩天假,是疫情之前就排好,不想上班,好好享受這假期。


回家時,夕陽西下,在黑夜來臨前,整個天空呈現漸層的藍遇上黄色餘暉,刹是美麗,忍不住又拍了照片,其實這些日子,每天每天不停的寫,實是心中有許多自己需要摸索的事,也許以往我從未為探求自己真實的模樣,自己帶著保護色,帶著面具,有些事並不是自己喜歡,但卻隨眾心態,迷失在茫茫人海中。

當天下班已晚,沒有走進秘密基地,只在附近走走,當時的天空
仰望天空,那讓我放鬆


我尋求自己心靈,那個平靜,雖對自己而言,不容易但ㄧ定要去做,在Matters的寫作中,有時會因為在乎,讓心隨之盪漾,我會維持初心,當初從零出發,學會隨時歸零的心態,只為單純純粹那個自己,留下心情點滴真實的記錄。


人際關係的互動,影響著我整天的心情,我是希望大家說清楚,講明白,我不想猜心,又不是老闆,搞得我受不了,面對脾氣不好的公主,我學會察言觀色,以免她不開心,自己也跟著遭殃,我深覺重返職場,最大的困難,真是同事間關係,遇上好同事,會讓你上天堂,遇上百年ㄧ見難纏對手,得看看自己的耐性及承受度。


我要放下所有的想法,從零開始,和解是必要,我寫給同事的信,代表我還是沒有放棄自己,希望自己能不逃避,真實面對自己,想像力無限,不要讓自己像個刺蝟,不想那種生活,對自己而言,追求心靈平靜才是最重要。

畫上插畫,寫上心中的感受,我會征服自己!


劃上插圖,寫給同事,我想找回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