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突破25萬個字的回歸,《夢彤小語》之路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得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感謝堅持的自己


昨天看到一段文字,《百年孤寂》這本世界名著,作者馬奎斯曾說過:比閱讀更重要的事,是《重讀》,他說著,反芻的效益,如此大嗎?最近一直有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的寫作之路,究竟為何?


我剛來Matters時,當時遇到自己人生低潮期,每日每日不停地寫,我開始回溯自己,那些做過的事,寫過的文章,我要把自己帶到那裡,這個地方非指ㄧ般利他性文章,而是自己內化的文字,其實寫作之路,原本只是小時候的夢,我中斷了二十年的夢。


因為在痞客邦的邦友鼓勵,他是我的忠實粉絲,他讓我有作夢的勇氣,他知道我喜歡寫詩,喜歡書法,他幫我取了《夢彤》的別名,亦是我《夢彤小語》由來,他告訴我,他轉職無法每日每日將感受寫下給我,他還告訴我千萬別因為沒有每日的回饋而忘了他,他寫了一封短文給我

「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讓我們守住內心的那一方靈台明鏡,

凈心向暖,清淺入禪,盈一懷美麗的憧憬,

攜淡墨詩意,悠然前行,讓生命的畫斑斕,

讓人生的書豐盈。

隨心隨情說了一些話

別見外喔!

早安!


我回覆他

「珍惜當下

隨緣自在

感觸良多

你寫得字字句句

透露

你對己的自律

像根線

也默默啓迪我

築夢之路

守住內心那一方靈台明鏡

凈心向暖,清淺入禪,盈一懷美麗的憧憬

攜淡墨詩意,悠然前行,讓生命的畫斑斕,

讓人生的書豐盈

謝谢你這段話,讓自己更明白

自己努力的方向

祝好

早安

2021.07.17



我怎麼可能忘了我第一個關注我的粉絲呢!因為有了這些支持的動力,自己才能ㄧ直往這條路前進,因為鐵粉們的支持,讓我覺得不孤單,也變得勇敢。


那天我寫的【藏頭詩】《忘憂》,竟在痞客邦有1,112人看過,但其實這是我以前醉心於「藏頭詩」的作品,看到這樣的流量真是驚喜,也給自己大大的鼓勵,但是我反思自己來到Matters我改變自己,以往的自己,偏好寫詩,所以寫了好久,離十萬個字,仍是遙遠,我改變自己,我想我可不可以做到,突破自己,當我完成十萬個字,内心真的十分激動,當時有人還恭賀我完成第一個里程碑,預祝我突破二十萬個字,當下我心裡想這十萬個字,寫了多久啊!但是我做到了,到現在我完成了386篇作品,創作250245字,感謝自己的堅持,也再次感謝一直支持我,給我鼓勵的朋友們。


我完成自己第二階段任務,突破後的回歸,我喜歡讀詩、作詩、寫詩,但最近自己卻沒有多多的練習,我想要回到最單純的自己,那片刻讓人,靈魂得到自由,把自己帶到最純粹無瑕的地方,我要抓住這感覺: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得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這個作詩、寫詩的夢一直前進著,喜歡我的詩,喜歡我的字的朋友們,感謝你們的支持,我正在《夢彤小語》之路前行,跟著我ㄧ起到那靜謐的詩意中悠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