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尋找自我|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在牆壁上,發現一隻彩蝶,心裡感受到毛毛蟲蜕變成蝴蝶的喜悦。
發現一隻彩蝶,心裡感受到毛毛蟲蜕變成蝴蝶的喜悦。


事情總有一體兩面,許多時候,人們只看自己想看的一面,所有面向不會只有一面,答案不會只有一個,但是人們偏偏喜歡標準答案,只想要自己心中的最佳方案,但是自己的最佳,卻不是別人的最佳。


我們業績不好,上頭一直注視著我們,所以經理無時無刻要擬定作戰計劃,我們小兵就只能接受,小兵們哀鴻遍野,要電訪寫訪談、發DM、自己內部的職責的事物,昨天我們的總務整個大爆炸,在Line公司群組裡,發出她的吶喊。


我心裡想著,我當總務時,妳們無情的回應,我只好當的小巨人扛下所有的事情,而寫下「為自己鼓掌,哈比人界的小巨人!」,每個人都有事情要忙,那麼誰該對來行的客戶負責,自己總是覺得委屈,自己都有自己的理由,彷彿全世界自己是最可憐的人。


當你只看到一篇文章,只有一個畫面,這個畫面一定是正確嗎?每一個位置都有它相對的辛苦與難處,當彼此失去同理,讓工作的氣氛就會很糟,不知在團隊中,ㄧ個無法配合,永遠看她的心情幫助別人,卻要別人百分百配合她,不開心向上呈報,在下的大家,心又有所感?


我昨天也發文了,我說大家都辛苦了,從兩個櫃台到現在四個櫃台,大家走過這麼辛苦的日子,現在又有何懼,相信大家一起,一定會更好,我想表達,妳的位置別人也走過,辛苦的路上,真的不是只有一個人走,是大家一起走。


我在發DM時,靜靜佇立在原地,看著人來人往,尤其現在戴著口罩,更明顯感受到人與人的距離感,現在的我,要捍衛心裡的良知,我也知道在這裡,我的資歷最淺,雖然我的年紀比她們都大,我都是最需要幫助者,我常覺得這金融業的變革以後會很大,也許未來我可能也不在這,但是我很珍惜緣分,珍惜彼此的相遇。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就人生,當你遇到挫折時,只要相信自己,一定會順利的走下去,真是盡人事,聽天命,雖不積極,卻是最淡然的態度,尋找自我,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在牆壁上,發現一隻彩蝶,心裡感受到毛毛蟲蜕變成蝴蝶的喜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