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安利大會丨我的抒發,創造我的學習之路|剪髮的養成。

這讓自己得到一個啓示,【烏龜哲學,不放棄自己,就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的剪髮工具


我經過努力的考試,完成公司所有的證照要求,但我卻無法像年輕時代的自己,那樣對工作充滿熱情,因為脫離職場十年,這工作其滿對自己是很沈重。


每一個評比,都讓我焦慮,我曾經因為缺失,而對本行做檢討報告,這讓我畏懼,因為我最怕自己缺失,影響到別人,這讓我的焦慮症又更嚴重,因為焦慮更緊張,我的同事又會「特別強調這很重要」,「妳別又弄錯了」,我就更緊張,心想妳為什麼不找別人做呢?


又急又忙才要我做,一旦我不小心失誤,妳又往上面報告,我真的受不了,我們的磁場真的很不對盤,她會給其他人業績,但從不會給我,但事情卻要我做,這走紅地毯的寶貝,我可得罪不起,我是黑五類,黑得很。


調到這個單位,因為距離變近,但心裡壓力變得沈重,因為經過原本同事分行調動及離職,我們作業部門,一系之間只剩我一人,此時我開始想,萬一我待不下去,我的極限就是身體無礙,所以我開始思考,我的未來在那裡。


以前同事的推廌,我去上了新娘祕書的課程後,認識了好姐妹,發現我對頭髮真的很有興趣,因為婆婆中風後,都是自己幫她剪,我想提升自己的技術,於是我又去上了剪髮課,上了男女剪髮課程,我又更喜歡男子剪髮,因為電剪男生頭髮很療癒。


當時上的課,並不是證照專班,但老師很認真,問我們想不想考證照,我們有人想考有人不想考,於是他將班上的同學,ㄧ分為二,一為考試專班課程,另一則為男子髮型設計,就這樣子學習,這過程我總是最後才交作業的同學,我學習的能力不是很強,真的很慢。


記得當時考證明時,先考筆試,再考術科,筆试很簡單,有背就有分,但術科我就很害怕,因為在上課時,我沒一次在時間内完成,當天考试時,坐捷運到考場附近,明明很早到,也看著導航路線圖,十分鐘可以走到,結果走了很久,還是走不到,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原本不緊張的自己,開始緊張,我開始攔計程車,我跟司機大哥說,「這距離很短,但我迷路,不知道考場在那裡?麻煩他可不可以載ㄧ程。」遇到好心的司機大哥,這是我攔第三輛車才答應載我,到了考場,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我報到手續完成,進去試場時,大家早已進行中,我把東西放好,要考試用具擺好,男子假頭放置完成,開始剪考試指定髮型。


其實當下,已經緊張的半死,我早已把老師教的過程顺序,忘記了,只好快刀斬亂麻,剪個髮型,等時間鈴響起,第一場考試結束,再來是吹整,第二場考試是標準平頭考試,還有口試及筆試,考完整個大放鬆,真的超緊張。


考完,心想一定上不了,真的超緊張,但收到成績單時,超級開心,我竟然考上了,我立馬跟老師谢谢,老師說,「恭喜我考上了,我一定很有天分!」,哈哈~我每次都剪不完,那時才得知,班上同學有些沒考上,我只能感謝幸運之神的眷顧。


學會剪髮的好處,真得省了不少錢,我幫家人剪髮,尤其疫情的發生,這感受到原來會剪髮,是這麼棒的ㄧ件事啊!


這一路走來,我遇到生命許多的難題,如果沒有遇到這麽多的事情,又怎麼需要抒發,又怎麼讓自己領悟這麼多事呢?我現在覺得自己真的很棒,我想金融界沒有ㄧ個人跟我ㄧ樣會按摩、會剪髮、部落客、擁有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這讓自己得到一個啓示,【烏龜哲學,不放棄自己,就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的學習歷程

都會型男剪髮造型班
美髮實務班


快剪設計班.


不動產課程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合格
我在【痞客邦】的日子
我在Matters的日子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