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特質、喜歡自己


認識自己


我是一個自信心不足的人,即便很努力去學習,得到了別人的肯定,但內心卻常常對自己質疑,自己並沒有對自己的肯定,ㄧ旦事情不如預期,自己就是陷入自己的挫折感中,ㄧ直被要求,就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我最近ㄧ直在思索,我自己到底是怎樣人,因為上次公益提案的視訊會議中,自我介紹,以ㄧ種動物來介紹自己的特質,這個題目簡單,對自己卻是很難,因為我自己其實不太認識自己,每次很多行為自己也不理解,當得到肯定與否定都是主宰自己的時候,自己已經迷失了,不想再去思索,再去傷腦筋,就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不經ㄧ事,不長ㄧ智,經過挫敗的襲擊,在黑暗中前行,自己才真的去認識自己,體會自己,曾經我弟跟我抱怨,爸媽總沒有看到他的優點,讓他自信心不足,當下我只有安慰他,老爸老媽就是這樣,當我自己面對心靈空洞時,才發現自己沒有勇氣,沒有拒絕別人的勇氣,好好小姐只不過是没有勇氣去改變,只想戴著面具做自己安全的事,但這真的是安全的事嗎?


弟弟跟我說,很多人明明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卻沒有勇氣改變,又喜歡抱怨,我突然發現這不就是我,我的特質在金融業非常吃虧,也讓自己不開心,以往沒有思考,像個機器人,上頭給任務,自己就去執行,未來本就未知,重回金融業,倍感艱辛。


我的特質是什麼,其實自己屬於服務型人格,所以我才會去學習經絡按摩,因為自己幫忙別人,心靈卻得到快樂,那個成就感,真的讓自己很開心,所以大哥幫我取了「寶芝林」的外號,同事可免費掛號急救。


經歷許多的難關,你的心並不會那麼容易起波瀾,給了別人安心的感覺,我的同事常常動不動就生氣,需要你的時候,說話好溫柔,一旦你錯了,就像犯了滔天大罪,敲鑼打鼓恨不得昭告天下你這行為,抓耙子的行為讓我真的無言,自己有錯的時候,船過水無痕,完全都不是他的問題,因為我們不是這樣的人,真的好佩服這樣的人,自己實在無法。


我看了許多心靈的書,真的有幫助自己找到自己,現在我發現自己,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溫暖,也學會同理心去面對,我不是狼,也學不了狼,我想真的找尋到自己心靈那個位置,才能面對所有的難題及挑戰。


當自己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特質,喜歡自己,遇到事情就會找尋自己適合的方法,去面對去解決,開心我真的慢慢貼近自己,喜歡自己,才能不間斷ㄧ直ㄧ直的寫作,我喜歡這樣自由自在的自己,隨心所欲,讓心靈自在的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