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完成任務|為婆婆書寫【心經】,陪伴她渡過疫情

在這段期間,真的需要平静的力量,帶領大家安撫自己的心靈,此時,共體時艱,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真的很重要,記得保護自己,同時也是保護他人


心經


上星期五的時候,客户拿著媽媽和她的存摺存款,我想很久没見到阿姨,就詢問阿姨的情況,她說:「媽媽去年的狀況很不好,得了乳癌,又生ㄧ場大病,現在住在養護機構。」


她把手機視頻拿給我看,看到這畫面,我的眼淚就掉下來,我跟客戶說:「阿姨是一位很溫暖的長者。」客戶回答我:「媽媽現在很不好,又遇到疫情,無法去看她,她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媽媽意志薄弱。」


我聽了心有戚戚焉,我告訴她,我的婆婆也住在養護機構,我想寫篇【心經】放在病床身邊陪伴她,因為想為婆婆做點什麼?我問客戶,我也可以為阿姨寫篇【心經】嗎?讓阿姨知道,我ㄧ直都記得她,客戶欣喜的說可以啊!


這阿姨很可愛,記得我之前有向她協銷保險商品,她原本答應我,但女兒和理專溝通後,決定換成女兒的名字,如此ㄧ來,阿姨就覺得她沒能幫到我,她很怕面對我,我知道阿姨的心,有次看她來分行時,我故意走出去櫃台,跟阿姨說,阿姨妳不用不好意思,妳這麼支持我,我很感動喔!她說沒能讓我有業績,我告訴她,阿姨真的好溫暖,從沒有客戶像阿姨這樣溫暖。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阿姨離開跟我說再見時,臉上閃耀著開心的光輝,我才會看到病榻上阿姨的臉龐,心疼的留下眼淚,這樣的衝突感,讓我很想為阿姨祈福ㄧ下,我就告訴自己要完成這個任務。


今天ㄧ大早,便開始執行這任務,寫得很開心,卻在倒數幾個字,寫錯了,當下功虧一簣,我用極細的小楷書寫,因為想護貝放在病床旁的櫃子上,不能太大的字,大約0.5~0.7cm之間,用毛筆真的要很有耐心,没想到我寫錯三張,而且都是在最後一行,寫得手都紅腫超痛,我深深明瞭一件事,老天爺一定在考驗我的心,當下告訴自己一定要完成,我不喜歡把這件事又延後,所以吃力寫第四張,雖然手疼,字最後醜了,但終於完成。


當下完成時,超級開心,完成為婆婆書寫【心經】,陪伴她渡過疫情,在這段期間,真的需要平静的力量,帶領大家安撫自己的心靈,此時,共體時艱,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真的很重要,記得保護自己,同時也是保護他人。


懇請大家,依防疫規則確實做到健康管理,一個破口,就是關係著2300萬人民的健康,端午節請好好的待在家中,勿返鄉,全台醫療院所最密集的地方,就在台北,千萬別讓熱區擴大,而且家鄉大部分都是長者且有慢性病,這波病毒對長者的致死率真的很高,請大家ㄧ起站起來,守護家園。


https://e.tpf.gov.tw/realtime。

https://eoc.gov.taipe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