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接受每一個自己|生命之旅,遇見每一個自己

在生命之旅,遇見每一個自己,都要去擁抱自己,接受每一個自己。


生命之旅,遇見每一個自己


每次看著大家寫的文字,自己也獲得很多的啓發與自我探索,迷失自己很久,一直在追尋,但是什麼真實的自己,我恍然大悟,這都是自己,不同面向的自己,勇敢、脆弱、執著、任性,全部都是自己。


每次寫作時,跟自己的心是最貼近,感受到自己有了想法,這令自己雀躍,已往上面的指示,我從未去思索,為什麼要去做,而現在的自己,會提出問題,自己會去思考,這個改變,讓自己明白了ㄧ件事,就是心裡誠實面對自己,勇敢去找答案。


當勇敢長出翅膀,才能帶著自己飛翔,我曾經也迷失在物質層面的追逐,喜歡犒賞自己那奢侈品,但心依然匱乏,買了一個有一個,所謂的增值,其實只是給了自己理由,可以明正言順,讓自己開心購買美麗的藉口。


我喜歡上課,喜歡背著沒有負擔的包,隨意擺放也不用怕遺失,我渴望心靈的豐盈,追逐自己的心,在金融業讓我不能適應的地方,就是人的私心,只為自己,踩著人上位,只想業績,卻不想做麻煩的事,好事佔盡,卻不想做沒有績效的事,那曾經讓自己,非常痛苦且不滿,每次遇到麻煩的事,別人能閃就閃,主管叫不動她,就會要我做。


同理主管的難,同理客戶的心,所以我常常很晚吃午餐,甚至沒吃,我曾經非常討厭自己,為什麼每次都要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讓自己心力俱疲,我無法面對需要我幫忙時,我假裝沒看到,尤其現在業績掛帥的時代,我真是笨蛋,學習那樣的模式,我真學不來,那讓我恐慌,服務一堆,卻沒有效能,那讓我痛苦,自己的存在感在那裡。


現在的我,因為不確定的感覺,我學習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技能,沒有人可以給自己永保安康,只有學會以心役物,而不以物役心,所以不覺得苦的自己,才能成長,才能獲得勇氣,勇敢的翅膀終會帶著自己飛翔,在生命之旅,遇見每一個自己,都要去擁抱自己,接受每一個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